李军点出赢球两因素:稳定防守+成功定位球战术

2016年07月02日2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疆击败深足新疆击败深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在刚刚结束的中甲第16轮的一场较量中,主场作战的新疆体彩以1-0战胜深圳佳兆业,2156名观众在新疆体育中心见证了球队的两连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新疆队主帅李军直言,球队的胜利来源于稳固的防守以及成功的定位球战术,同时,他认为深圳队头号射手阿布的缺阵,减少了球队的防守压力。

  连续两轮战胜贵州智诚和深圳佳兆业这两支被李军视为强队的对手之后,新疆队已将比分追至23分,仅落后于深足1分。赛后,新疆主帅李军点评道:“深圳队是一支老牌强队,上半时,深圳队在比赛过程中把控得比我们做得要好,节奏也做得比较好,下半场,我们加快了节奏,打破了平衡,队员们也做到了。这场比赛,我们赢了,一个是因为我们防守做得不错,球员的执行力很到位,全队上下共同努力先做好防守,另一个是比赛通过定位球得分,这是赛前设计的定位球战术,这场比赛,我们利用成功的战术获得进球,这是球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感谢球员和他们的拼搏精神,感谢到场的观众。”

  连克两强之后,李军透露了他在赛前针对深圳队进行的战术部署,即主抓防守及定位球:“深圳队今年变化比较大,一个是在投资方面和人员引进方面,让球队的稳定性有所增强。这场比赛少了阿布,对深圳队的进攻损失比较大,不过,深圳队引进了徐亮等几名有实力的球员,投入稳定,资金到位及时,战斗力在增强,而我们的准备就是做好防守,针对深圳队,抓住定位球,这是我们赛前的指导思想。”

  此外,李军认为深圳队头号射手阿布的缺阵,让球队的防守压力小了很多,这也是球队获胜的一个因素:“阿布不在,我们的后防压力小多了,虽然他的位置是左前卫,但实际上他基本上是左边锋,他对两肋和边后卫的压力是很大的,他的很多进球来自两肋。至于他伤不伤,我们都通过了解和分析过了,少了他,对我们的压力确实小了一些。”

  有主队记者提到,本场比赛中,门将犯下低级失误,徐亮的中场吊射差点导致主队丢球,对此,李指导站在守门员的角度做出了解释:“我们队压得比较靠上,守门员的位置应该靠前一点,但是徐亮这个球员经验确实丰富而且观察力很强,他看到门将的位置时起脚,门将以为是长传球,想出来保护接应一下,但一看到球转过来了又想退,脚下步伐就乱了。我们会提醒守门员。因为战术需要,他的位置要往前靠。”(文莉)

文章关键词:深圳队阿布徐亮新疆队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