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现实距梦想只差一步 鲁能会迎新的开始吗?

2016年09月14日23: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看成败人生豪迈 大不了从头再来看成败人生豪迈 大不了从头再来

  新浪体育讯  中秋前夜,泉城济南如同每一座大城市一样,已经沉浸在节日的气氛里。最突出的一点表现就是“全城爆堵”。傍晚时分,市区几乎已经是水泄不通。此时想要打上一辆出租车的难度,可想而知。

  非常幸运的是,记者在晚上6点多的时候竟然在泉城广场拦下了一辆车,只因为一句话:我要去奥体中心。

  司机是地道的鲁能球迷,一看记者的打扮,就知道是前往去采访的媒体。“如果去别的地方,真的就不拉你了。今天没法干,哪里都堵,正打算回家了。”中年汉子这样说到。但接下来的一句话是:“你要看鲁能,必须送你去。”

  山东球迷习惯把自己的球迷喊为“泰山队”,五岳之首一直是球队的象征。老球迷都知道鲁能今年成绩并不好,不过就像这位司机说的:再差,也是自己的孩子。再骂,也要关心。

  跟这位司机有同样想法的人并不在少数,这一晚济南奥体中心来了2万多球迷,能够在中秋节前的工作日有这么多人来到现场,大家都心中有一个小小的念想:万一鲁能真能翻盘呢?

  还是在赛前的一个群里聊天之中,一个同行说: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当你对他感到绝望时,也许他能够给你带来惊喜,希望今天的鲁能就是这样。

  鲁能也差一点就为大家带来了惊喜,当1-0之后,很多人都认为鲁能也许真的能够再入一球。可惜,现实距离梦想只差一步,当首尔队打入扳平一球时,这个梦破灭了。

  不过正如蒙蒂略在赛前所说的一样,这场比赛可能是鲁能今年打得最好一场比赛。鲁能球员也用实际行动证明赛前说的那句话:“即使再困难,也要拼到最后、也要打光最后一颗子弹。”鲁能球员在这个夜晚做到了。

  这个夜晚,山东球迷与媒体难免有一些失落。赛后有同行向马加特问到:2018年还能再打亚冠吗?虽然马加特的回答很有霸气:我们要夺得冠军,参加亚冠当年是没问题的。

  但是,鲁能什么时候能够夺得中超冠军。这个答案也许没有人能够给出。对于鲁能来说,今年的牌面实力并不差,但这一年的表现却始终并不如人意,问题到底发生在哪?鲁能需要好好总结。昂首告别亚冠的鲁能会迎来一个新的开始吗?我们拭目以待。

  (袁野)

文章关键词:鲁能亚冠马加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