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批上港惨败埃帅全责:埃神孔卡在他手下发福

2016年09月14日02:20    劳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埃里克森前途堪忧埃里克森前途堪忧

  谁也没有想到,首次征战亚冠便表现惊艳的上海上港,会以一种“惨案”的方式最终离开。在昨晚进行的亚冠1/4决赛中,上海上港在客场以0比5惨败给韩国球队全北现代。赛后,上港主教练埃里克森再次被顶到风口浪尖,他的临场指挥、战略部署遭受球迷猛烈抨击。等待他的,恐怕将是延续了一个赛季的老话题———何时下课。[小炮智能推荐亚冠鲁能+欧冠皇马尤文][关注微信预测免费送!]

  完全看不到赢球的希望

  在中场核心孔卡赛季报销、埃尔克森停赛、埃弗拉没有报名的情况下,上港中前场只有一个“绿巨人”胡尔克可以使用,阵容确实略显单薄。

  与以勇猛著称的韩国球队比赛,中国球队最怕的,就是丧失勇气。埃里克森的战术恰恰是避开对手的锋芒。他摆出了一个典型的“大巴阵型”,前场只留一个胡尔克,武磊、吕文君、于海纷纷后撤,甚至是变身为边后卫帮着解围。整个上半场,看似上港以0比0逼平对手,但在射门次数方面,上港是以1比14的绝对差距落后。

  埃里克森赛前曾放出豪言,“全北现代到了输球的时候”。想要让对手输球,上港必须要进球。但胡尔克纵然有通天的本领,有着5000万欧元的超高身价,但他在前场独木难支,屡屡陷入对手的包围之中。中超本土射手王武磊也在球队最需要他进球的时候陷入了低迷期,浪费了破门良机。

  实力不该如此不堪

  到了下半场,上港终于顶不住了,防守彻底被对手撕开,莱昂纳多的进球,石柯的乌龙球,让上港以0比2落后。此后,吕文君以“中国功夫”拿到红牌,全队再也没有了拼争的心气。埃里克森在赛后坦言:“0比2的时候如果能进一个,还能改变比赛走向。但红牌杀死了比赛,最终就这样了。”

  在0比3落后之时,看台上的部分上港球迷已经提前离场。

  球迷一定是极为伤心的,如此窝囊、崩盘式的惨败,不该是上港真实实力的体现。

  在恒大出局之后,上港一度在亚冠夺冠的赔率上排名第一位。上港拥有着让人垂涎的阵容:主教练埃里克森,世界名帅,500万欧元年薪;中前场的孔卡、埃尔克森、胡尔克,身价接连创造中超和亚洲俱乐部的转会费纪录。

  即便是孔卡、埃尔克森不能出场,上港依然拥有中超最出色的国内球员,但现实是,比起国足0比3落后还一度搅得韩国队鸡犬不宁,上港踢得毫无血性,没有章法可言。

  名不副实的所谓名帅

  经过了赛季初的惊艳后,上港自今年夏天开始状态下滑得非常明显,全队体能都达到一个极限。这也让球迷和业内人士旧话重提,如果在之前的比赛中多进行一些轮换,哪怕是几天前对阵国安的比赛稍稍轮换一下,上港何至于踢得如此不堪?

  对于自己为何总不轮换,埃里克森在赛后表示:“如果说我们在国内联赛里面,和全北现代一样也是领先第2名10到12分的话,我也会轮换。我们现在承担不起有些结果,我们还想在下赛季打亚冠比赛,这个目标和我们进军亚冠半决赛这个目标是一样重要的。”

  这场比赛也暴露出上港缺乏经验、心态不稳、体能不足等问题。作为一位闯荡世界足坛名帅,上港花大价钱聘请埃里克森,就是希望他能一针见血,在训练方面提升球员能力,临场指挥方面能够及时唤醒球员。可惜的是,无论什么比赛,他的换人调整永远都是“老三篇”,反而是球队伤病不断,在其他球队呼风唤雨的孔卡、胡尔克、埃尔克森,在上港变得日渐平庸,甚至是悄悄发福。

  埃里克森表示,希望上港明年还能参加亚冠。但在目前的中超联赛中,上港也是斗志缺失,仅仅排名第四,亚冠资格岌岌可危。即便真能如愿,依然是埃里克森执教的话,上港在明年会遭遇更大挑战,更难有所作为。

文章关键词:埃里克森亚冠上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