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残阵扛住K联赛霸主 俩大腕不在但有配合亮了

2016年08月23日2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吕文君在比赛中吕文君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17胜10平,是全北现代目前的联赛战绩,不但积分榜排第一,它已经领先首尔FC多达12分。众所周知K联赛的队伍,碰上中超再怎么堆大牌外援的球会,历来就不处下风,何况今日全北对上的上港,偏偏就少了孔卡和胡尔克两位顶梁柱外援。尽管有主场优势,加上埃弗拉没被纳入名单之内,上港这支队伍看上去颇为寒碜,但今日比赛打下来,到是让人心生欢喜,不是说我们打赢了全北,而是在这队伍面前,上港打出了很高的攻防水准。攻,打出了上港赖以成名的地面配合,防,保证了不丢球,这点很不容易,全北前8场亚冠加27轮联赛,甚至算上3场以替补阵容应付的国内杯赛,总共只有三场没破过对方球门。

  实事求是的讲,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上港来自于下半场,上港在顶住了对方下半场开场后的猛攻之后,在反击中的地面推进很有条理,他们屏弃了许多中超队伍对韩国球会时,常有的快冲快打,蒙到哪算哪的无脑策略,而是在快速推进时坚持走地面,通过小区域内的多人连续传递来寻找突破口。这在中超队伍里显得比较另类,第67分钟,上港就几乎打成一次这样的地面连续传递配合,蔡慧康禁区外围送,吕文君再敲到禁区腹地,,武磊瞬间是无人看守,但偏偏此时他却犯了一个非要把球调顺才打的毛病,结果被对方断走,否则这将是一个很上档次的进球。

  除了找武磊,于海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前插攻击点,他敢于和韩国选手硬捧硬,而且是连续碰,相信于海内心有一个坚持:如果是争球是五五开的事,不可能老被你抢到吧,怎么着也得分我一半!本场比赛于海抢到不少机会,第19分钟和第72分钟的头球都很有威胁,第53分钟迫使赵晟桓对其犯规,结果吕文君的任意球险些得分。

  说到吕文君,除了罚罚定位球,他不仅扮演了和武磊之间的传输纽带,自身还成为一个强力突击棋子。武磊那个球想调顺结果把机会丧失,吕文君却接力再上,从禁区左侧强突进去险些打成一次进球。这状态不由让我们想起他对大阪刚巴之时的发挥。

  埃尔克森位置转到左侧,傅欢顶到右前,埃里克森想用速度遏制对手,虽然不能说完全把对手整死,但至少也做到了让对手没机会在我们身上取分。而前场主打进攻的,其实就埃尔克森加吕、武和于三位中国队员,此间的快速轮转,越到后面越有心得,或许到下个客场,上港还能这样打出自己的风格,真能这样,想想又是在韩国客场,也是不得了的事。

  最后提一下一位意外亮点,张卫,他中场火线替换孙祥。对这位常年替补来说,如此大赛要撑45分钟,该如何应付?我们看到张卫被换上时,俱乐部官员还郑重其事的拍了拍他肩膀。张卫的左路下半场踢得格外出彩,小伙子防守不吃晃,进攻敢于突击,而且突得非常靠前。张卫其实以前的比赛踢得场数不少,但每场实际出场时间实在太少,除了认熟脸,你还真讲不清他有什么特点。今天比赛看得真切,张卫在左路的送球非常精确,第72分钟找到于海,第87分钟找到武磊,后者后仰头球攻门险些绝杀比赛。

  可惜,当然可惜,要能击败全北这样的队伍,还以这样一个残缺阵容,莫说对上港,对整个中国足球都是最大的鼓励和刺激。虽然很多现役队员口头上不承认,但事实上中国足球依然在恐韩症的笼罩之中。回望这些年亚冠,我们的队伍都已经把外援加到亚洲最猛的地步,但对上韩国队伍,几乎场场别扭。哪里差?当然是国内队员的实力比拼上。而今天这场,恰恰是被通常认为的短板,打出了可以和对方国内队员媲美的现场。下一场客战孔卡肯定将无缘,胡尔克有望登场,上港仍可参照今天的情况,没准这就是中国职业联赛球会又一场值得铭记的经典赛事!

  (孟巍) 

文章关键词:上海上港武磊全北现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