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谈“宏远精神” 赢49分最后一个球也得打

周鹏谈“宏远精神” 赢49分最后一个球也得打
2018年04月09日 11:16 CBA综合
周鹏 周鹏

  特派全媒体记者 黄维 广州日报东莞4月8日电

  面对未来,有计划 更要注重心理

  当然,对于球队在轮转阵容上的不足,宏远也会稳步进行规划,补强缺点。但这并非一个短期能够解决的问题,朱芳雨坦言,这需要一个长期计划。

  “这个赛季,我们在阵容上优劣势很明显,队中主力阵容的能力很强,但其余球员能力上欠缺的不止一点点,而且这是他们第一个赛季承担轮换的责任。现在我们队伍当中能为主力轮转的中龄球员太少,越是打到后面的比赛,整支球队就会越来越吃力。”朱芳雨说,“这个赛季前五号位的替补人选对我们是最大的打击,所以我们不停地寻找内线合适的人选。之前的年轻球员是放在四五年之后(使用)。我们在不断修正一队阵容的时候,其实对二队、三队的规划都在同时进行。”

  周鹏则认为,现在必须让年轻球员重新强化“宏远精神”。“要重返巅峰,难度在于习惯性的失败。”周鹏语重心长地说,“我和球员们举例,当年我们赢了八一队49分。比赛刚结束,我们就回来全队开会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什么没有赢51分,最后一个球就不打了?为什么你们在场下笑?换成其他任何一支队伍,这是很难想象的。”

  周鹏说:“以前,我们不允许失败、不允许过于放松、不允许给对手留一点点机会。现在很多年轻球员觉得,输了就输了,这样特别不好。”周鹏表示,自己一直在给年轻球员做思想工作,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这一点,重拾以前“老宏远”的荣耀感。

  阵容要慢慢补充,心理建设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宏远还是要继续迈步向前。

朱芳雨尤纳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