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北京值得尊敬 高强度防守对辽篮也有帮助

辽媒:北京值得尊敬 高强度防守对辽篮也有帮助
2018年03月23日 10:03 CBA综合
高强度防守对辽篮也有帮助 高强度防守对辽篮也有帮助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北京队值得尊敬

  高强度防守对辽篮也有帮助

  三分最准的朱彦西提前告别本赛季、防守最凶的王骁辉因伤高挂免战牌,翟晓川、刘晓宇都因为带伤出场状态大打折扣……1/4决赛打到第四场,北京队已经弹尽粮绝,可他们依然一度将辽篮逼到绝境,并且将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虽然没能更进一步,但北京队完全可以昂着头告别这个赛季。

  75∶72,如果不仔细看,人们很容易以为这是第三节的比分。在超级外援大行其道的CBA,很少有球队还像北京队那样认认真真地面对每一次防守。在这个系列赛,不算打了双加时的第三场,辽篮没有一场比赛得分破百,这不能不说是北京队防守的成功。在比赛中,北京队的整体防守和团队篮球,让辽篮几番游走在被淘汰的边缘。对于辽篮来说,在季后赛首轮就遇到这样的防守,虽然对球队的体力和精力会是消耗,但也可以让球员对季后赛的残酷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于今后比赛的困难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从这个角度来说,北京队不仅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也是一个应该感谢的对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