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心了!粤媒:碰上其他哪队都不会这样轻松

扎心了!粤媒:碰上其他哪队都不会这样轻松
2018年03月18日 10:42 CBA综合
广东再次大胜新疆 广东再次大胜新疆

  东莞日报记者  韦琼

  阿联,“躺赢”的感觉怎么样?

  对于宏远来说,当易建联在替补席满脸笑容地给球队加油的时候,这场比赛基本上来说,已经到了毫无悬念的垃圾时间了。

  很难想象,在真刀实枪的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易建联早早就坐上了替补席,虽然没有舞动着甩毛巾,但从他的笑容看来,这场关键的胜利已经稳稳落袋。

  粤疆之战,本来被誉为季后赛首轮最具看点的系列赛,如今的悬念已经被杀死了一半。从前两场看来,几乎看不出任何进取心的新疆队令外界震惊,“常规赛排名不好只是为了给季后赛留力”的揣测也似乎不攻自破。布拉切的反反复复,亚当斯的任性出手,似乎确实是伤害了卫冕冠军,而失去周琦造成的缺口,也没人能补上,导致他们的防守形同虚设……

  以上这些当然都是宏远能够拿下赛点的重要客观理由,毕竟,对手要是换了8强中任何一支其他球队,都很难保证华南虎能够如此轻松过关。不少球迷表示,看到第三节,比赛结果已经显而易见,不如转台看辽宁VS北京更惊险刺激。

  即便如此,即便华南虎已经较为轻松地拿到了赛点,但是系列赛第三场仍不能掉以轻心。虽然和常规赛的命中率相比,季后赛的华南虎像是变了一支队,人人都可得分,完美得像个梦境,但是,上赛季总决赛被新疆队横扫的过去,确实真实存在,新疆队两名外援之外,国内球员的真实实力,直到第二场仍未发挥。对于华南虎来说,新疆队国内球员到底何时爆发,就像一枚潜在的杀伤型武器,未到系列赛最后一秒,都无法轻易下论断。

  不管怎么说,真的很高兴,看到季后赛中这样的华南虎,如此健康、积极、有活力、有血性,除了一直稳定的阿联、周鹏,赵睿、任骏飞状态的复苏,斯隆的迅速融入,让整支队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战斗力。继续战斗吧,华南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