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场4球2助攻!曼联神兽把强敌都打服 穆帅偷笑

5场4球2助攻!曼联神兽把强敌都打服 穆帅偷笑
2018年03月18日 07:28 新浪体育
卢卡库已经成为曼联进攻最重要一环 卢卡库已经成为曼联进攻最重要一环

  曼联顺利晋级足总杯半决赛,而帮助曼联取胜的进攻核心,还是近来状态火爆的卢卡库。

  本场比赛穆帅在前场派出了卢卡库+马夏尔+林加德+马塔的组合,在没有桑切斯的情况下,卢卡库当仁不让地成为曼联进攻的核心和关键。卢卡库也起到了关键的支点作用,也把近来强势的终结能力也延续了下来。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曼联1-2不敌塞维利亚的比赛中,卢卡库就打进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200球,本场对阵布莱顿,卢卡库为曼联首开纪录,也打进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201球。在完成里程碑进球的同时,卢卡库也在最近5场比赛中打入4球,还送出2次助攻。

卢卡库打入自己职业生涯第201球卢卡库打入自己职业生涯第201球

  卢卡库近来不但数据亮眼,在场上而定表现也令人感到欣喜,特别是在关键比赛中,卢卡库总能起到重要作用。在英超第28轮曼联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卢卡库就用传射表现帮助曼联逆转取胜;英超第30轮,曼联对阵利物浦,卢卡库先是头球摆渡,直接助攻拉什福德进球,又送出间接助攻,帮助曼联赢下了双红会;在欧冠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中,帮助曼联追分的还是卢卡库。

  本场比赛卢卡库再次头槌破门,帮助曼联继续留在足总杯的舞台之上,而这项赛事也成为曼联本赛季最有希望夺冠的赛事。全场比赛卢卡库除了取得了1粒进球,还贡献了2次过人。同时,卢卡库在防守端的态度也非常勤勉,2次解围和2次封堵射门的表现也很亮眼。《WhoScored.com》给他打出7.7分的高分。

卢卡库在前场的覆盖范围很大卢卡库在前场的覆盖范围很大

  卢卡库近来的强势表现获得了包括曼联对手在内的许多人都赞不绝口。此前穆帅就称赞卢卡库:“他是一个值得我信任的家伙,他的态度是现象级的,因此我也总是向你们说最重要的不只是他打进的那些进球,更包括他带来的那些额外的精神。”而此前克洛普更是直言卢卡库是世界最佳前锋之一:“我不得不承认卢卡库真的很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我们(利物浦)争顶很难争得过他,但我想强调的是我们该保护好第二落点。”

  卢卡库已经用他勤勉的态度和出色的能力赢得了穆帅的信任,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在曼联本赛季剩下的赛程中,他还会是球队进攻的核心,如果他能继续延续这样的状态,也许穆帅会更加满意于爱将的表现,暗自偷笑。

  (长歌)

卢卡库穆帅曼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