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分!季后赛第一硬汉!他带着断骨帮北京赢!

19分!季后赛第一硬汉!他带着断骨帮北京赢!
2018年03月17日 22:52 新浪体育
翟晓川 翟晓川

  北京时间3月17日,在CBA季后赛1/4决赛中,北京男篮在客场以95-87战胜了辽宁男篮,成功扳回一局。带伤出战打了20分钟的翟晓川,高效拿下了本土最高的19分。

  出于保护他的目的,本场比赛依旧不是作为首发出战,但是比赛一上来翟晓川就显得攻击欲十足:首节还剩下三分钟时,右翼底角埋伏的翟晓川接到顶弧方硕的分球,面对飞来补防的丛明晨,他一个假动作骗过对手之后直杀篮下,无惧郭艾伦和钟诚的合围成功上篮得手。第四节还剩一分半钟时,北京队控制时间压节奏,时间即将走完的一刻,翟晓川和刘晓宇完成挡拆之后,在拆开到篮下接球后他空中顶着韩德君强行上篮得手,将分差拉开到了10分,十分强硬。

  而除了突破之外,翟晓川的外线三分更是毫不含糊,次节一上来眼看哈德森发威颜射杰克逊打进,右翼底角依靠吉喆的单挡掩护腾出空间的他接到传球毫不示弱就是一记三分给予回敬,用行动让辽宁男篮主场的球迷瞬间鸦雀无声。

  除了本场比赛的19分,其实在上一场他就拼下了12分,遗憾的是球队输了球,但这也激发了翟晓川的求胜欲。作为场均16.4分6篮板2.5助攻的本土核心球员,他表现得义不容辞!

  虽说另一边的韩德君也因为虎口缝针带伤出战,但别忘了,相比之下翟晓川的伤情还是挺严重的,包括韧带撕裂、骨髓组织水肿、软组织挫伤等等,按照他自己的解释来说:“核磁显示如果再经过剧烈撞击或者受伤就会发生骨折或者骨裂,用白话解释就是我的骨头里面已经断了,只不过外面还连着,有一定骨折的风险。经过一个月休整恢复的才可以”。

  而此前早在与大鲨鱼血战上海滩期间,翟晓川就多次主动请缨出战,但是教练组为了他的健康没有允许。如今在季后赛级别的条件下,他却打得毫不惧怕身体对抗,积极争抢篮板球,防守端更是身先士卒。此役,他依靠拼劲儿还获得了全队最高的10次罚球机会并命中其中的9球,最终得以率队拿下胜利,无愧“季后赛第一硬汉”的称号。

  (一星)

翟晓川北京队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