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翔宇张常宁合砍44分 江苏3-1辽宁季军战首胜

龚翔宇张常宁合砍44分 江苏3-1辽宁季军战首胜
2018年03月17日 22:05 新浪体育
江苏女排获胜 江苏女排获胜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季军战次回合角逐在江苏常熟结束。面对辽宁三生制药沙鸥的强有力挑战,初战受挫的江苏中天钢铁在先输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及时稳住阵脚,连扳三局3-1逆袭击败对手,成功将总比分扳成1平,四局比分为23-25、25-14、25-22和25-20。

  江苏首发派出主攻李静、张常宁,副攻袁心玥、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辽宁率先出场的是主攻李曼、段放,副攻颜妮、胡铭媛,接应刘晏含,二传丁霞和自由人宫美子。

  首局开局江苏自失偏多0-3落后,王辰玥和李静相继拦网建功助本队追至3-4。刁琳宇二次球吊中扳成5平,7平后袁心玥快攻被拦、胡铭媛反击下球,辽宁9-7超出。李曼反击赢得3分优势,8-11落后的江苏通过限制李曼和刘晏含的进攻追成11平。12平后丁霞发球得分、颜妮反击打后排命中,辽宁14-12占先。龚翔宇进攻咬至15-16后,刘晏含强攻下球、胡铭媛反击成功,辽宁将比分拉开到18-15。18-22落后的江苏利用张常宁和龚翔宇的突破追成22平,23平后刘晏含和段放强攻连获2分,辽宁25-23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江苏改由姜倩雯和袁心玥搭档副攻。2平后江苏利用颜妮的失误4-2超出,张常宁飞一传让辽宁追成4平。姜倩雯的快攻和发球两度建功,江苏6-4占先。陈展一传送探头被胡铭媛打中,辽宁扳成6平。段放和胡铭媛相继进攻受挫、龚翔宇反击压死角得分,江苏将比分拉开到9-6。张常宁打吊结合屡有建树、辽宁自失增加,江苏在中局15-9领先。辽宁一传、一攻屡有闪失11-19落后,局末江苏再度强势涨分,终以25-14大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丁霞发球得分、张常宁和姜倩雯相继进攻受挫,江苏1-5落后。胡铭媛远网短平快打中将比分拉开到8-3,江苏追至7-10后一传和一攻再出纰漏,被辽宁连获3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7。袁心玥快攻过轮、龚翔宇发扣屡有建树、段放和刘晏含接连进攻出界、刁琳宇和袁心玥连抓探头、胡铭媛背飞失误、李静反击斜线扣中,11-17落后的江苏一举夺下11分22-17反超,辽宁终靠李静的反击扣球出界得以过轮。辽宁虽追至20-22,但张常宁强攻稳定、对手自失稍多,江苏终以25-22获胜,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2平后龚翔宇的反击和探头接连建功,江苏5-2超出。3-6落后的辽宁加强拦网扳成6平,两队一直相持到15平,龚翔宇和李静接连扣球命中,江苏17-15超出。张常宁封死丁霞的二次球将比分拉开到19-16,辽宁利用刘晏含的反击追至19-20。张常宁两度强攻下球助江苏定军心22-19领先,颜妮快攻扳回1分后,张常宁强攻和发球相继建功、段放扣球被拦,江苏连拿3分25-20获胜,3-1逆袭战胜辽宁。

  此役江苏的接应龚翔宇状态回勇力夺23分,主攻张常宁斩获21分,主攻李静和副攻袁心玥分别赢得13分和10分。辽宁的重炮刘晏含贡献18分,副攻颜妮斩获10分,主攻段放仅得8分。

  女排超级联赛季军战决胜场次的较量将于3月24日进行。届时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将客场挑战辽宁三生制药沙鸥。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