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周年!火箭22连胜阵容跟踪 一人竟还在阵中

十周年!火箭22连胜阵容跟踪 一人竟还在阵中
2018年03月18日 06:30 新浪体育
火箭22连胜 火箭22连胜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十年前,休斯顿火箭创造了历史,他们打出了队史最长的22连胜,十年后,当年创造历史的那些人,他们又在什么地方呢?

  北京时间2008年1月30日到2008年3月17日,火箭打出了一波22连胜,虽然最终输给了波士顿凯尔特人,但是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打出的伟大战绩还是令人激动。22连胜也是NBA历史排名第四长的连胜,前三分别是1972年洛杉矶湖人的33连胜、2013年迈阿密热火的27连胜、2016年金州勇士的24连胜。值得一提的是,当年的火箭阵容并非完美,球队实力也很一般,22连胜是火箭精气神凝聚的结果,是一个团队篮球的奇迹。

  1、麦蒂

  麦蒂是22连胜的最大功臣,他只缺席了一场比赛。虽然麦蒂在22连胜期间的数据并不是特别亮眼,但是他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很好地担任了球队核心,凝聚了球队的力量,NBA一代大佬当之无愧。现在,麦蒂已经退役,经常参加各种电视台活动,看起来有转行当解说的意愿。

  2、姚明

  姚明在22连胜后半程因伤休战,没有完全打满这趟征程。2011年姚明已经退役,2016年他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现在姚明是中国篮协主席,继续为中国篮球奔走呼号。

  3、路易斯-斯科拉

  斯科拉是火箭22连胜的重要功臣,也是主力大将。2012年,斯科拉被火箭特赦,随后在联盟混迹了几年,但是因为年纪太大,他最终离开了NBA,现在在CBA倒是如鱼得水。

  4、肖恩-巴蒂尔

  巴蒂尔也是火箭22连胜的重大功臣,他是当年火箭的外线头号防守悍将。后来巴蒂尔从火箭离开,去热火完成了夺冠梦想。现在巴蒂尔是热火篮球发展部门副主席。据悉巴蒂尔似乎还有从政的梦想。

  5、拉夫-阿尔斯通

  阿尔斯通是当年火箭的主力控卫,一身街球练出的技术让他成为单人破紧逼、持球耗时间的好手,在当年的22连胜最后一战,阿尔斯通单场轰下31分。阿尔斯通现在还住在休斯顿,他目前担任森林狼的球探。

  6、迪肯贝-穆托姆博

  穆大叔的年龄是个迷,在姚明受伤后,是穆大叔撑起了火箭的内线。穆大叔当时可能都快50岁了,但依然老当益壮。现在穆大叔早已退役,成为一名为篮球推广人和慈善家。

  7、卡尔-兰德里

  兰德里当年还是小菜鸟一枚,但是后来凭借出色的运动能力成为火箭内线不可或缺的强力补充。不过因为是身材很矮,兰德里在NBA并没有获得太大发展,混迹黄蜂、国王等几支球队后,他还是来到了CBA。

  8、查克-海耶斯

  板爷海耶斯是火箭球迷钟爱的人物,他不仅防守扎实、篮板强力,罚球也是一绝。板爷在火箭效力6年,姚明退役后他还在打球,最后年纪太大被送到了猛龙。退役后,海耶斯还在为火箭效力,担任火箭球探。

  9、阿隆-布鲁克斯

  小黑豆布鲁克斯当年也是新秀,但是他的速度和球风与一般的后卫都不同。布鲁克斯在竞争最终压过了阿尔斯通,但是他的身高还是限制了他的发展,混迹多支球队后,布鲁克斯也来到了CBA,但他和一般的老将不同,他还能凭借实力回到NBA,本赛季他就在为森林狼效力。

  10、邦兹-威尔斯

  威尔斯是当年火箭的一笔亮眼引援,但是效果并没有达到预期。后来,威尔斯倒是成为了CBA引入的第一个真正意义的大牌外援。

  11、卢瑟-海德

  海德当年是火箭的重要替补,虽然他的投篮选择很成问题,命中率也不佳,但是全面的身手和拼搏精神还是值得肯定。09年海德离开火箭,11年就离开了NBA,海德也曾加盟CBA,但是在训练中扭伤脚踝,所以最终又被放弃。现在海德偶尔会参加一些与中国有关的篮球活动。

  12、史蒂夫-诺瓦克

  诺瓦克虽然在NBA不怎么样,但是他在美国还是很有人缘的,他是詹姆斯-哈登小时候的偶像。诺瓦克后来去了雄鹿,并在雄鹿退役,现在成为福克斯体育的一名员工,担任雄鹿的比赛评论员。

  13、鲍比-杰克逊

  杰克逊在2009年就退役了,他加盟火箭时就已经不在巅峰了。退役后,杰克逊在国王谋了份差事,并希望能转型成为一名教练。

  14、迈克-哈里斯

  哈里斯在中国的名气比在美国大多了,在火箭期间,他只是替补席上的边缘人。而在中国,他是CBA一代大神,因为球风全面、特别契合CBA对于外援一把抓的要求,他在各支球队的效力成绩都很好,还成为了CBA的扣篮王。

  15、杰拉德-格林

  格林在22连胜期间只为火箭打了一场比赛,后来为了给迈克-哈里斯腾位置,格林被火箭裁掉,但是格林虽然也加盟过CBA,但他还坚持在NBA混,不断找机会打球,现在他终于成功了。现在的格林,也是唯一经历了姚麦22连胜和灯泡17连胜的球员。

  16、科克-斯奈德

  斯奈德强壮、勇猛、防守好,但是投篮不怎么样,在当年的火箭,斯奈德也只是替补而已。2008年,斯奈德加盟CBA,效力于浙江男篮,当年还是CBA得分王。不过斯奈德只打了一年就回到美国,在美国又因为私闯民宅和暴力犯罪被逮捕。

  (咕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