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0+13!又一场三双!1米8怪兽就这样横扫CBA

29+10+13!又一场三双!1米8怪兽就这样横扫CBA
2018年01月19日 21:58 新浪体育
福特森又拿下了一场三双数据 福特森又拿下了一场三双数据

  118比94,广厦主场力克劲敌新疆,继续领跑CBA积分榜。全场比赛,福特森出战39分钟,投进4个三分球,以超过五成的命中率砍下29分,此外还送出10个篮板和13次助攻。这是福特森本赛季贡献的第六次三双,当这个身高只有1米80的小个子再次大杀四方,究竟谁能真正挡住这个如怪兽一般存在的人?

  广厦遭遇新疆,正是福特森与亚当斯的正面对话。本赛季至今,他们是整个CBA表现最好的外援,场均得分都是30+,场均助攻则排在CBA前两位。谁能率先打开局面,谁就能帮助自己的球队占据主动。

  事实证明,福特森笑到了最后。虽说开局手感平平,连续强攻受阻,可是只用了三四分钟的时间,福特森就及时调整了状态,利用队友的掩护连续投篮命中。光是第一节,他就投进两个三分球,送出12分。

  按照习惯性印象,福特森传球能力更强,而亚当斯的得分能力更出众,可在本场比赛中,福特森则在各个层面完全压制住亚当斯。两人之间的正面对话,往往是福特森笑到最后。随着比赛的进行,福特森在球场上如同跳跃的精灵,屡屡持球强行突破制造杀伤——此役光是第二节,福特森就连续三次在亚当斯面前选择突破,其中两次直接上篮得手,一次造亚当斯犯规。此外他在三分线外同样具备极大威胁,这场球他投进了四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五成,稳定高效。

  更重要的是,福特森之所以是目前CBA最好的外援之一,不仅仅源于他的强攻,更来自于他带动全队的能力。此役在亚当斯面前,福特森不止一次秀出自己的传球好戏,光是前三节,他就助攻10次,尤其是第三节刚开局,他连续两次突破分球,一次助攻胡金秋双手暴扣,一次帮助博罗西斯在三分线外轻松得手。能攻能传,能里能外,今夜的福特森,完全将亚当斯甩在了自己的身后。

  李根停赛,新疆陷入人员危机,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亚当斯的发挥,这是不争的事实。然而广厦之所以能如此轻松击败卫冕冠军,福特森实在是当记头功。虽然身高只有1米80,可他的突破速度是整个CBA的翘楚,这保证了他可以轻松打乱对手的防线部署。此时,要么选择强攻,要么外线出手,要么为队友做嫁衣,如此“三威胁”,正是福特森最可怕之处。

  广厦目前高居CBA榜首,最大的原因当属福特森有如神助的发挥。现在这支广厦人才济济,以胡金秋为代表的本土阵容越发成熟。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这支广厦依旧是福特森的球队,他的状态和表现,将直接决定志在争冠的广厦本赛季究竟能走多远。

  (JOE)

福特森广厦队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