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助攻!黑睿生涯新高!阿联身边最需要的人

12助攻!黑睿生涯新高!阿联身边最需要的人
2018年01月19日 22:02 新浪体育
赵睿今天送出了生涯最多的12次助攻 赵睿今天送出了生涯最多的12次助攻

  北京时间1月19日,广东队在南京客场挑战南京同曦。双方上半场打得很是焦灼,但广东队凭借下半场的表现顺利在客场大比分获胜,最终比分为113比89。赵睿本场比赛首发出场送出12次助攻,刷新其职业生涯新高。

  距离比赛最终结束还剩下4分34秒,尤纳斯作出了换下赵睿的决定。此时的广东队大比分领衔,胜局已定。技术统计上,赵睿12次助攻的数字格外的显眼。

  “赵睿下半场的表现是直接激活广东队进攻的重要手段,大比分的拉开和他跟阿联的连线其作用有很大的关系。”赵睿下场时,直播嘉宾也开启了暴风赞美的模式。

  广东队在上半场打得如同梦游一般,投篮命中率非常的低。而且因为失去突破的球员,整个球队仅仅只能靠跳投得分,加上手感不佳,44比43仅1分的优势领先对手。用尤纳斯赛后的话说,就是队员没有找到状态,“一接球就想着出手,状态很不好。”到了下半场,他们才开始慢慢找到了感觉,“当我们找回团队篮球的样子,我们很快就掌握了局面。”

  这是赵睿二次伤停重新上场的第四场比赛,也是他坦承自己受伤之后因为心理原因有些力不从心的第三天。但是他送出的12次助攻,是他职业生涯的新高。

  在此之前,赵睿的CBA职业生涯最高助攻是9次。那是上赛季的季后赛在对阵四川的比赛中送出的。2017年3月1日,广东队119比97战胜四川,赵睿送出9次助攻。

  赵睿在上一场输给江苏队之后表达了自己力不从心的感受。他直言是因为受伤之后的心理问题让自己无法在场上像过去那样无所畏惧的突破突破再突破,对于再受伤的担心也像心魔一般困扰着他。他的话引起了很多国家队队友的共鸣,但更多的是他们的鼓励和帮助。无论是联赛中的对手还是国家队的队友都在鼓励他要甩开包袱,勇往直前。

  或许是大家的鼓励起了作用,赵睿也更加专注于比赛,尽可能的抛开思想上的杂念。尤其是今晚下半场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事实上,赵睿作为一个联赛第二年的新人,他的表现已经足够优秀。在目前联赛技术统计上,来自山西队的曾令旭以场均6次助攻排在所有国内后卫球员之首。赵睿这场拿下12次助攻过之后,其场均数据也从4.7次上升到4.9次,排在国内后卫的第二的位置。排在第三位的是赵睿在国家队的队友方硕,他的场均数据为4.6次。而这两位在CBA的时间相比赵睿实在是要长很多。

  从伤病中站起来的的赵睿目前正在慢慢找回自己的状态,他正用一切方式帮助球队。

  (晨曦)

赵睿阿联广东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