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坐5场板凳重回首发!郭少只要不浪还是最强

苦坐5场板凳重回首发!郭少只要不浪还是最强
2018年01月07日 23:01 新浪体育
郭艾伦 郭艾伦

  北京时间1月7日,CBA联赛今晚继续进行,辽宁队主场迎战南京同曦。此役辽宁队首发控卫郭艾伦出战33分钟,15投7中,三分球2投1中得到21分,外加7次助攻和4个篮板。凭借着他的出彩发挥,最终辽宁苦战一个加时,以117比114战胜对手。

  自从去年12月22日打完广东之后,辽宁队主教练就在阵容上做出了调整。从对阵四川队的比赛开始后,郭艾伦就被安排为替补球员,连续五场比赛无缘首发后,郭艾伦今天终于迎来了首发出战的机会。上一场对阵江苏的比赛中,郭艾伦发挥低迷,全场出战35分钟,11投仅1中只得到3分。

  比赛刚开场郭艾伦就展现“亚洲第一控卫”的本色,首节9分36秒,他持球发动反击,发觉到一旁的哈德森空切之后,郭艾伦长传助攻队友,轻松上篮得分。良好的传球视野,为辽宁进攻打开僵局。

  不过辽宁队首节比赛状态起伏,连续在进攻端出现失误,仅第一节比赛就出现了10次失误,给了同曦队很多反击机会。

  随着比赛的进行,郭艾伦逐渐找到状态,球队也在他的带领下逐渐将比分扳回。在进入决战时刻后,郭艾伦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郭艾伦与韩德君作为多年的老队友,两人默契程度自然毋庸置疑。第四节8分14秒,韩德君与郭艾伦打成挡拆配合,后者单手一抛,助飞队友完成空接暴扣。

  第四节4分38秒,郭艾伦单骑闯关以一敌多,迎着宋建骅和帕戈的防守,一个欧洲步跨越强硬上篮得手。3分40秒,郭艾伦卷土重来,一人单打同曦两名防守球员,直接给对手造杀伤。“CBA威斯布鲁克”果然名不虚传,反击进攻打得对手毫无招架之力。

  加时赛中,郭艾伦在最后3分18秒,迎着对方防守直接命中一记大心脏三分,凭借着这记进球,辽宁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郭艾伦的这粒关键进球,为辽宁队几乎将胜局收入囊中。

  郭艾伦全场贡献21分7次助攻,在恢复首发位置后状态上佳。关键时刻敢于承担重任,这样的郭艾伦真可谓是辽宁最强发动机。

  (珅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