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3帽!周琦解锁NBA密码 他能补上火箭天坑

21+9+3帽!周琦解锁NBA密码 他能补上火箭天坑
2018年01月07日 12:13 新浪体育
周琦有望迎来NBA生涯的转折点 周琦有望迎来NBA生涯的转折点

  北京时间1月7日,在今天发展联盟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里奥格兰德谷毒蛇以157-134大胜孟菲斯灰熊下属球队Memphis Hustle,周琦发挥出色。全场他出战35分钟,12投7中,其中三分5中4,得到21分9个篮板3次助攻3次盖帽。

  前天战胜South Bay Lakers,周琦作为五号位先发出场28分钟,就交出13投10中(三分3中1)得到23分8个篮板2次助攻2次盖帽的成绩单。

  本场周琦再接再厉。半场结束,周琦出战17分钟,就9投5中(三分3中2),罚球2中2,得到14分6个篮板3次盖帽,是毒蛇队首发中唯一得分上双的。此外,他的精彩镜头也是层出不穷:他曾在半场结束前命中压哨三分,随后意气风发地下场和队友们击掌相庆,也有过内线背身单打,华丽转身至篮下取分的表演。

  而在防守端,3记大帽还无法完整诠释他驻守篮下对对方进攻的影响。不管是跟防对方后卫,还是对位大个,周琦都能凭借出色的补防和预判,将对手投篮拒之千里。

  周琦连续2场在发展联盟打出亮丽表现,时间点正好和火箭近期2连败吻合,球迷不由设想:“在发展联盟又升了一级的大魔王,是否该是火箭的备选了?”

  周琦上一次在NBA赛场亮相还是在去年12月30日对奇才,该场他出手3次颗粒无收,随后再次被下放,连续缺席4场NBA比赛,至今未被召回。近期火箭攻防两端都暴露出严重问题,进攻端三分手感欠佳,缺乏延续性,内线防守更是形同虚设,而周琦在发展联盟近2战,在这2方面都有可取之处。当然,周琦无法凭一己之力解决火箭这2大难题,但迈克-德安东尼何妨一试?

  此外,周琦的场上定位也值得研究,是否他出任五号位更能发挥效用?众所周知,毒蛇和火箭战术一脉相承,堪称火箭战术的“试验田”,周琦在五号位的表现自然逃不过德帅的法眼。他是否还坚持让周琦出任空间型四号位,周琦是否会迎来NBA生涯一大转折,拭目以待。

  (魑魅)

周琦火箭安德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