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21+21赵睿复出7+5 广东客场大胜八一

易建联21+21赵睿复出7+5 广东客场大胜八一
2018年01月07日 21:43 新浪体育
易建联此役砍下21分21篮板 易建联此役砍下21分21篮板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CBA联赛第25轮比赛今天继续进行。八一队坐镇主场迎战广东队。最终,广东队以97-78战胜对手避免两连败,而八一队则惨遭四连败。

  上一轮广东队作客新疆,由于李根的强势爆发,最终没能拿下四连胜,而球队小外援杰克逊的糟糕表现让广东队做出了立刻将其更换的决定,新援到队前他们的表现会是球迷关注的焦点。而八一队在此前已经是又开启了一波3连败,与其他球队在实力上的差距让他们始终难求一胜。

  本场数据方面,广东队大外援尼克尔森得到22分5篮板1助攻。国内球员中,易建联21分21篮板,周鹏15分6篮板,任骏飞11分4篮板,杨金蒙8分2篮板,胡明轩7分5篮板,赵睿7分5助攻。八一队雷蒙16分4篮板,刘航初14分4篮板,宁鸿宇12分6篮板,许钟豪10分6篮板,张祖铭9分3篮板。

  首节开始后,尼克尔森、周鹏和胡明轩接连三分命中。客队打出9-2的开局,主队随即加强了防守,雷蒙快攻连得4分。好在尼克尔森状态出色,里突外投帮助广东领先到了12分。虽然许钟豪在篮下一度占据优势,但易建联和周鹏总可以给出回应,随着周湛东的突破上篮失手,广东队以26-17领先结束首节。

  进入次节,刘航初里突外投独得8分,罗凯文抛射命中,主队打出了一波10-2,逼迫客队叫了暂停。比赛回来后,又到了雷蒙的表演时间,先是三分再是快下,带领主队又打了一波10-2,广东无奈再叫暂停。此后,周鹏和易建联连续在内线造成杀伤,总算是延缓了八一队的攻势,随着尼克尔森的三分不中,八一队以45-42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客队稳住阵脚,易建联接连强打造成杀伤,后又跳投得手,再加上何明轩的突破得手,广东回敬了八一队一波13-0,从而反超10分,八一队请求了暂停,但此后杨金蒙和任骏飞的先后外线发威,主队又被打了一个8-0。此后双方互有得分,但八一队已经无法限制对手的出色状态,第三节结束时,广东队以75-56大比分领先。

  最后的末节比赛,易建联的轻松反击上篮让广东队领先超过了20分,八一队显然还没有放弃,刘航初和张祖铭的轮番突破让分差缩小了一些。但周鹏马上用一次突破一次三分维持住了场上的分差。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也逐渐失去了悬念,最终,广东队以97-78大胜对手。

  CBA下一轮,广东队将远赴客场挑战北控队,而山西队将回到主场迎战四川队。

  广东首发:易建联、周鹏、杨金蒙、胡明轩、尼克尔森

  八一首发:田宇翔、张祖铭、雷蒙、宁鸿宇、许钟豪

  (寻高)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