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报:CBA还未打出统治力 周琦难登NBA

2017年01月16日11:34    篮球先锋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对阵深圳,反而是李慕豪表现胜过了周琦对阵深圳,反而是李慕豪表现胜过了周琦

  特约记者陈佑乌鲁木齐报道 终场哨响,新疆主场还是有惊无险拿下了一场胜利。15日的比赛,他们113比107击败深圳之后,拿到6连胜。不过,周琦的脸上并没有太多的笑容。这一战,面对国家队队友李慕豪,周琦并没能压过对手。对志在登陆NBA的周琦来说,想要得到火箭的合同,看起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自从NBA选秀跌出首轮之后,自信心受到重大打击,里约奥运会上糟糕的表现让他都快被球迷的口水吞没了,至今似乎也没有真正走出阴影。本赛季,周琦场均15.4分、10.3个篮板、2.3次封盖的表现,并没有让人看到大的提升。

  上一轮跟广东的比赛,周琦可以说打出了赛季最好的表现。全场比赛,他得到了22分、8篮板、5盖帽。这样的表现才是球迷期待已久的。

  赛季初,周琦似乎成了玻璃人,打打停停。跟广东的比赛中,周琦的腰也是绑着护具。好在,现在伤病并没有成为周琦的绊脚石。跟广东一战,“周氏火锅店”又开张了。

  第一节还剩6分48秒,朱芳雨替补上场,一上来跳投出手。突然一道身影飞扑到了他的面前,朱芳雨已经来不及躲闪,他的出手直接被生生帽了下来,完成这次大帽的正是周琦,但这只是周琦火锅盛宴的开始。朱芳雨吃到大帽之后,董瀚麟持球也是强杀篮下。然而,他的转身上篮同样逃不过周琦的封盖,一记排球大帽又把球扇飞了。面对周琦坐镇的新疆内线,广东在篮下屡屡吃瘪。赵睿半场阵地进攻,勇敢地冲到了篮下,面对周琦他却犹豫了,急停后仰出手,又是被周琦大帽扇飞。周湛东随后也勇敢地往篮下冲,结果他的挑篮也没躲过周琦的封盖。

  第一节还剩3分多钟,周琦就完成了4记封盖。不仅是在防守端,周琦在进攻也相当强势。第一节最后时刻,周琦篮下接到了布拉切的妙传,持球背打对手,一个转身勾手稳稳命中。紧接着,他又跟布拉切打出了默契配合,接到了布拉切反吊内线的传球之后,直接空接上篮将球放进。

  第二节在广东疯狂追分的时候,周琦又连续造犯规得手,帮助新疆咬住了比分。并且,带着领先进入了下半场。更为精彩的一攻出现在第三节还剩6分钟左右的时候,亚当斯右侧45度角持球,周琦中路空切,亚当斯心领神会一记手递手传球给到了周琦手中。周琦接球之后,面前已经无人防守,直接一记单手劈扣。进攻打高兴了,防守也没落下。第三节最后时刻,周琦的排球大帽又来了。这次斯隆在左侧底角飙三分,结果周琦飞扑过来结结实实赏了一帽。

  不得不说,这一战,周琦攻防两端的表现是统治级的。只可惜,这场比赛阿联依然无法上场,他才是周琦最好的试金石。

  打完广东,新疆又迎来了深圳。男篮两大内线希望之星,迎来了正面交锋。结果,这场比赛,李慕豪反倒成了周琦的试金石。李慕豪全场得到了14分、9篮板、2盖帽,周琦则是11分、14篮板、1次盖帽进账。如果从个人表现来看,这一战李慕豪胜过了周琦。

  曾几何时,王哲林、周琦和李慕豪,被看作是中国男篮年轻内线的三大代表,新的移动长城。可是,一直来李慕豪都是活在另外两人的阴影下。尤其是在周琦崛起之后,李慕豪的光芒更是被其遮挡。在周琦和王哲林先后被NBA球队选中之后,李慕豪更显落寞。

  不过,经历了里约奥运会的锤炼之后,本赛季李慕豪也有自己的进步,他场均能得到11.8分、5.4个篮板。倒是周琦,并没有让人看到真正的进步。因而,如今两人的轨迹,有点倒过来的趋势。李慕豪继续进步,而周琦却在原地踏步。而这一战,两人的相遇正是对彼此最好的检验。

  比赛一上来,周琦用一记空切暴扣先来了个下马威。不过,整个上半场,不论是周琦,还是李慕豪,表现都中规中矩。比赛的第三节,两人的对决到了最高潮。

  第三节进行到8分42秒,新疆快攻反击,周琦在三分线外持球过掉了顾全的防守,直杀篮下。就在周琦以为可以轻松上进的时候,李慕豪突然从另一侧补防了过来,直接一记钉板大帽将周琦的上篮封盖下来。这还没完,回过头来深圳快攻反击,帕戈上篮不中,李慕豪又是力压周琦直接一记双手补扣。

  或许是被李慕豪这记大帽给激怒了,此后的周琦在进攻端明显更有侵略性。他接连造成了李慕豪的犯规,李慕豪也不敢示弱,跳投、空切上篮回应。第四节最后时刻,两人终于又有了直接对话的机会,这一次李慕豪持球转身单吃周琦,虽然周琦将球拦了下来,不过被裁判吹了犯规。

  在这场两人的对位中,周琦并没有力压李慕豪的表现,反而,看起来李慕豪更胜一筹。这不禁让人又一次对周琦的NBA前景感到担忧。

文章关键词:CBA周琦新疆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