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德君:这赛季我很累 和艾伦配合秘诀不能透露

2017年01月09日12:45    篮球先锋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德君篮下暴扣韩德君篮下暴扣

  特约记者程万里北京报道 凭借本赛季优异的个人表现,“功夫熊猫”韩德君再一次以高票数当选了全明星北区的首发中锋,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享受这样的荣誉,但是这一次似乎比以往更为含金量十足。因为在本赛季,辽宁队面对重重困难的情况下,韩德君扛起了球队的内线,各项数据全面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面对外界的重重赞誉,韩德君在全明星赛期间接受本报专访时却表现得很谦虚。

  《篮球先锋报》:今年又一次来到全明星舞台了,感觉和以往有什么不同?

  韩德君:全明星每一年都在改变,今年也比往年更完善,方方面面都做得更好了。

  这个赛季辽宁队受到很多伤病影响,比赛打得也很艰难,怎么评价球队的表现?

  联赛毕竟没有打完,现在说这些可能还太早了,现在还是做好每个人该做的事情,争取把比赛打得更好一些。

  在场上的时候你会感觉比以往更困难一些吗?

  可能会在体能方面累一些,而且在场上一些关键球处理,一些篮板防守,都要比以前更积极更努力了才行。

  你在体能上的消耗可能是球迷最关心的,大家也担心这会影响你的状态?

  状态肯定会出现起伏,这个还是在训练上找吧,平时训练更努力一些,注意休息和自我调整,积极恢复。我们现在队里比较完善,康复师也是从国外请来的,还有两个队医,这些都有助于我们体能的恢复。

  你的个人数据在本赛季都创新高,也越发体现出你对球队的重要,如何看待自己的表现?

  因为篮球是集体项目,不是靠一个人就能打的,举个例子来说,不是我自己的篮板提升,而是所有人的篮板都提升了,这就说明不是我一个人在努力,而是所有人都在努力。所以不是说我自己做的多好,而是队友分担的够多。

  说到队友,你和郭艾伦的空接扣篮已经快成固定节目了,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可能就是在一起打球时间长了,有好几年了,打出一些默契,然后具体在场上的时候,这里面还涉及到一些战术秘密,就不能细说了,哈哈……

  李晓旭伤停好一段时间了,你之前也说过很希望他早点回来,你们最近有联系吗?

  偶尔有联系,他在国外康复得挺好的,而且他也挺着急,想早点归队。他还跟我说过,让我坚持住,说他很快会回来的,现在正积极康复中。

  如何看待全明星结束后的赛程,球队的前景会怎样?

  这个不太好预测,可能轮转人员少的话,越打到后面越吃力,体能消耗也越严重,这个就要看教练的调整,再加上队员的一些自我保护能力,自我调整。我认为应该不会出现太大起伏,毕竟已经连续两年参与了总冠军的竞争,对我们整个队也是一种提高。

  感觉今年球队还能杀入总决赛吗?

  这个是我们队所有人的目标,不管能不能,只要我们努力了,尽力了,结果自然不会让球迷失望的。

文章关键词:CBA韩德君辽宁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