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变化盘活北京 命中16三分他们火力回来了!

2017年01月02日13:13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孙悦忘情庆祝孙悦忘情庆祝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如果我们只得8,90分,那我们根本就不可能赢球。”在过去的三连败之中,北京队的主教练闵鹿蕾反复的强调着这句话。

  事实也的确如此,迎战青岛,他们限制对手仅仅得到84分,迎战八一,北京队也只让对手得到了91分,迎战山东,虽然对手的得分破百,可是北京队也只让山东队得到了101分。如果仅从防守角度上来看,北京队的发挥并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他们的进攻却陷入到了滞涩之中。过去的三场比赛,北京队场均只能拿到83.7分,这样的数据根本不能让他们赢下比赛。

  众所周知,北京队并没有太强的内线实力。即便是在四年三冠的那些年之中,三分球也是他们的最大武器。只是,如果你的内线不能给予对手太大压力,你的外线便不会获得更多机会。在这种情况下,北京队做出了改变。

  “我们加强了空切和内线的下顺,效果也确实不错。”孙悦在赛后说道,“因为确实我们队的特点需要我们去这么做,这也能创造更多的机会。”

  正如孙悦所说,在全场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里面,北京队都在努力增加对于对手内线的攻击。比赛的一开场,老马就开始选择杀伤对手的内线。而另一位外援杰瑞特也加强了内线的攻击。与此同时,吉喆等国内球员也在不断的通过挡拆制造机会。当北京队在内线能够创造机会之后,他们在外线就出机会。因此,方硕在外线命中了9记三分球,而段江鹏也得到了15分。

  “他们两个人就是北京队国内球员的榜样。”闵鹿蕾在赛后说道。

  除了加强内线进攻之外,提速也是北京队今天取胜的关键。在这场比赛之中,北京队一直保持两个控位在场,从而最大限度的提升比赛的节奏。不论是马布里方硕组合,还是方硕张庆鹏组合在今天都有着出色的发挥。马布里不用多说,他依旧稳定的贡献着自己的能量。张庆鹏的上场时间不多,但是他依旧能够命中追身三分球。而方硕更是北京队本场比赛最大的英雄,此役他砍下了39分,刷新了个人生涯的得分记录。

  全场比赛,北京队一共命中了19个三分球,拿下了109分,这样的一个得分数据不仅仅让北京队的主场一次次陷入疯狂之中,同时也让球队教练闵鹿蕾感到很满意,在赛后他也表示球队的进攻不应该仅仅是投篮。

  “我们除了防守和保证篮板球之外,我们的进攻必须加强各方面对于篮板球的冲击。今天比赛我们运用的手段很多,低位单打、突破、空切、后位突破中锋的跟进、通过高位的掩护、穿插等等。”

  “我们不应该仅仅靠手感解决问题,还应该增加对于篮筐的冲击、移动,包括一些对于配合的组织,我觉得这就是我们一直需要努力的方向。而在今天,这些东西都体现的不错。”闵鹿蕾说道。

  三天之后,北京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山西。在接下来,他们必须保持这样的打法和状态,唯有如此,北京队才能赢下更多的比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CBA北京队天津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