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惹辽宁第一胖胖 一步就把外援撞飞在地上

2016年12月07日2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哥不是胖,只是壮的不明显哥不是胖,只是壮的不明显

  新浪体育讯  客场挑战坐拥三外援的天津,辽宁最终以126比116获胜。全场比赛,韩德君出战35分30秒,贡献16分和5个篮板,并在比赛最后关头将身强体壮的桑尼撞飞——随着兰多夫伤愈复出,韩德君终于可以缓口气,将更多精力留在末节生死关头。你觉得大韩此役数据不抢眼?他可能还嫌没歇够呢!

  先将时间拨回至第四节还剩9分30秒,当时哈德森沿中路强行突破,吸引包夹后迅速将球分出,埋伏在篮下的韩德君接球后已经占据最有利位置——这是辽宁队最得心应手的一套战术。天津倒也积极,桑尼第一时间补位,并与韩德君发生身体接触。只见韩德君在篮下一个用力,竟然直接将桑尼撞飞到了地板上!

桑尼补防撞在韩德君身上,直接飞了出去桑尼补防撞在韩德君身上,直接飞了出去

  这只是此役的一个小插曲,但这也是一种信号——随着兰多夫归来,韩德君终于不必像过去两战那般,自始至终疲惫不堪,他终于可以将精力和体能更多留在第四节关键时刻。

  过去两场球,兰多夫因伤缺阵,辽宁队内线大旗完全压在韩德君一人肩上,毕竟无论廉明还是卫猛,即便拼命,实力依旧与韩德君有不小差距。尤其是上一战最后关头不敌山东,对手见招拆招,在丁彦雨航的率领下重创了辽宁队防线,迫使韩德君早早领到5次犯规,直接导致末节受制,最终惨遭逆转。韩德君数据固然抢眼,可是无法赢球,依然徒劳。

  从这个角度出发,此役的大韩虽说只抢到5个篮板,比赛季平均值少了8.4个,却想必更欣慰。这意味着,他可以将更多体能攒到第四节,此役前三节结束,大韩只得8分和2个篮板,末节当天津反扑的关键时间段,正是韩德君挺身而出,方才确保了辽宁在客场全身而退。

  300斤的体重,却异常灵活,韩德君被誉为CBA之中“最灵活的胖子”,与此同时,他的对抗能力不逊于任何一名外援,是本土第一力量猛人。可是对韩德君而言,这一切并不重要,今年夏天之所以选择与辽宁续约,除了家乡情结之外,辽宁更接近总冠军也是重要原因之一。本赛季李晓旭赛季报销,这对于辽宁内线而言犹如晴天霹雳,迫使韩德君更多留在场上,更多砍分,更多抢板。哪怕出场时间居高不下,大韩也从不抱怨,毕竟上赛季与总冠军遗憾地失之交臂,全队上下都憋着一口气。

  所以兰多夫王者归来,韩德君终于可以歇一歇,将最好的状态留在最关键时刻。韩德君显然就是辽宁队内线的财富,一圆总冠军之梦,辽宁实在缺不得一个彪悍强硬的韩德君。

  (JOE)

文章关键词:CBA韩德君辽宁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