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主场再为小丁喊MVP 他们仍在期待完整阵容

2016年12月05日11:47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丁彦雨航在比赛中一次次倒地丁彦雨航在比赛中一次次倒地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由于新外援A.J。普莱斯的手续问题,山东队已经连续第二场面对单外援作战的局面,不过这对于球队来说并不陌生,因为科尔在此前的打打停停已经让山东的国内球员得到了充分锻炼。而他们本场的对手辽宁队也是单外援出战,这场比赛成为了国内球员的实力对决。

  辽宁向来以国内球员实力强劲著称,除了郭艾伦+赵继伟的国字号后场组合,他们还拥有韩德君这样的CBA大杀器。然而全场比赛下来,本土球员得分方面,山东队竟然以76比65完胜辽宁!丁彦雨航带领一众山东国内球员的发挥也成为了他们最终能够取胜的关键。

  经过第一节的防守大战,山东国内球员在次节开始发力。他们连续利用抢断打成反击,随着丁彦雨航又一次快下打进,比分已经来到了51比33。更重要的是,山东的坚决反击让韩德君在第二节还没结束的时候就已经吃到了第四次犯规,不得不早早坐在场下休息。

  半场58比40,双方都是单外援出战的前两节,山东领先辽宁18分,恐怕这是一个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情况。都说辽宁是国内球员实力最强大的CBA球队,但是半场结束时,除了廉明在对手战术性放空下得到全队最高的12分,辽宁队其余本土球员只有赵继伟一人得分达到5分。反观山东队,他们登场的10名球员全部有得分进账,国内球员有5人得分达到5分,丁彦雨航更是拿下全场最高的13分。另外睢冉和杨力各有四次抢断,这也是球队一次次可以打成反击的关键。

  “我们在上半场打得不是很好,落后得比较多。”辽宁主帅郭士强的赛后采访又说了这句他很熟悉的话,只不过这一次他们在下半场的反扑没能帮助球队拿下胜利。

  哈德森下半场扔进6记三分,一度让辽宁追上甚至反超比分。但到了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山东队又是靠着国内球员的发挥守住了胜利。

  比赛还剩2分钟的时候,吴轲篮下单打廉明得手,山东此时还落后5分。下一回合睢冉三分不中,丁彦雨航杀进篮下高高跃起,在郭艾伦和韩德君的夹缝中把球点进。在这同时,裁判哨响,郭艾伦在身后推人犯规,小丁获得了2+1机会。落地后,这名拼了整场的山东核心长时间地躺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但他还是伴随着全场MVP的喊声稳稳命中罚球,91比93。随后他又在防守端抓下篮板造成犯规,用两罚全中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还剩15.6秒的时候,顽强守住防线的山东队迎来绝杀机会。所有人都把目光锁定在了弧顶持球的丁彦雨航身上。他利用挡拆直杀内线,眼看就要钻进人堆里的时候把球轻轻一拨分到了汤普森手里,后者迎着韩德君两分抛进完成反超!这准绝杀的一球同样来自丁彦雨航的助攻。

  29分12篮板5助攻,继上一场狂砍37分助球队战胜吉林之后,丁彦雨航又一次用外援级别的发挥扛着球队力克辽宁,这样的表现让谁还能说中国锋线无人可用?

  赛后,由于“瘦肉精”事件被禁赛的山东球员陶汉林发布微博称赞了队友。再加上手续问题一直未能登场的贾诚,这也提醒了大家,在内援方面,山东还远没有达到最强状态。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CBA山东队丁彦雨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