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热仍是辽宁顽疾 哈德森已成球队晴雨表

2016年12月05日11:07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哈德森在比赛中防守丁彦雨航哈德森在比赛中防守丁彦雨航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客场挑战山东,辽宁队上半场以40比58落后着18分。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于嘉说了一句,“辽宁又是习惯性挖坑。”这的确是本赛季辽宁队的一大“特点”。两轮之前打青岛,他们前三节落后15分,再前一轮打新疆,半场输20分,包括此前面对四川和上海,这支实力强劲的辽宁队总是在半场落后,甚至落后很多。

  但这些比赛他们最后都实现了逆转或者迫近比分,这同样也是辽宁队的“特点”,那就是后劲特别足。今天赛后,山东队长睢冉在接受采访时也说了:“睢冉我们半场领先将近20分吧,但是我也跟大家说了,比分就是0比0。因为辽宁确实实力还是很强吧,即便是中场强调了,下半场我们仍然被追了很多分,尤其是哈德森这一点很难防。”

  辽宁的后两节有多强,很大一部分程度还要看哈德森。今天的第三节比赛里,他不讲理的手感又让山东球迷惊出一身冷汗。上半场受到犯规困扰的他连续3次在三分线外远投命中,一口气将比分缩进到了9分。虽然在本节还剩4分13秒的时候他就因为吃到第5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但在这一节最后时刻,辽宁又把他派回场上,而他回来之后张手就是一记三分,让球队带着个位数的落后进入末节。

  在最后一节,哈德森又两次三分命中,至此,他已经在下半场投进了6记三分,和上半场只有1中的情况判若两人。虽然最后时刻的一攻没能投进,但要不是哈德森的突然发力,辽宁也很难在关键时刻看到逆转的希望。这一幕不禁让人想到四天之前的情景,对阵青岛,哈德森狂砍40分,帮助球队完成19分

  在贺天举和李晓旭两位内援缺席,兰多夫也因伤不能登场的现在,哈德森成了一次次扛着辽宁球队前进的核心。他们的国内球员固然出色,但哈德森状态好,球队领先,哈德森状态差,球队落后的现象已经说明了一切。这支队伍能打出怎样的水准,现在来看,还是要看哈德森的脸色。

  后劲十足是好事,但慢热的毛病却也是阻碍辽宁更进一步的因素。要想和广厦、上海这种全面而均衡的球队对抗,仅仅是打半场好球是很难取胜的。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CBA辽宁队哈德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