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媒:福特森正是广厦需要的 助攻比得分更可贵

2016年11月07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福特森突破琼斯防守福特森突破琼斯防守

  时报记者 黄成宇

  102比85!昨晚的CBA第四轮,浙江广厦客场击败青岛,总战绩为3胜1负。“防守做得相当不错!”赛后,主教练李春江对球队表现非常满意,令他更加开心的是队长林志杰本场比赛状态复苏,多次命中关键球砍下21分。

  两记关键三分稳军心

  这才是熟悉的林志杰

  本赛季,青岛队状态好士气盛,此役又是客场作战,浙江广厦做好了艰苦鏖战的准备。“来了就要力争取胜的!”赛前李春江简单的一句话,激发着全队的赢球欲望。

  防守的态度与努力程度或许是最能检验球队欲望的指标,昨晚一开场,广厦球员的注意力就高度集中,防守阵型随着球的转移迅速移动,密不透风的防守令主队青岛队极其不适应,利用对方的失误不断砍分,打出了14比0的梦幻开局。

  不过,比赛向来都不是顺风顺水的,第二节开局青岛队外援琼斯就用一记“2+1”吹响了反攻的号角。被对手追到51比47时,林志杰飙中三分球稳住军心;被对手反超2分时,站出来的又是林志杰,他再次三分命中,广厦替补席球员、教练、工作人员都激动地站起来,挥毛巾呐喊。

  “队魂”林志杰终于回来了!赛季开始前的热身赛,林志杰扭伤脚踝,赛季揭幕战他随队去到福建,但没有登场。主场迎战四川和新疆,林志杰复出,受困脚踝伤势,他的投篮命中率并不高,一场4分一场6分的表现也绝非他的真实实力。

  “最近通过训练和康复,逐渐在恢复状态,全队都希望他能适应比赛,完全投入到比赛中来,所以大伙都在鼓励他。”赛后,李春江解释了全队为林志杰兴奋的原因。

  福特森送出13次助攻

  这就是球队想要的外援

  身高太矮、投篮太铁、失误太多!浙江广厦今年夏天选来的外援福特森打了几场季前赛后,就被球迷们贴上“水货”的标签,但球队的管理层与教练组对他一直都抱有信心,刚来的时候李春江就说:“本来就没指望他有多高。”球迷眼中的缺憾,在专业人士眼里看起来好像不是那么一回事,他们一再强调,球队想要外援的类型:助攻型。

  CBA一直以来都是靠外援打天下的球队,外援的配置在很大程度上能决定球队赛季的排名,让一个1米8的小个子去传球带动球队去得分,听上去好像不太靠谱,毕竟没有多少先例,靠着三外援夺取总冠军的倒有。

  昨晚对阵青岛队,福特森对位的是比他高、比他壮的琼斯,也是他赛季迄今为止遇到身体素质悬殊最大的外援。26分13次助攻5个篮板,福特森用行动告诉所有人,他能够立足CBA,而且还能打得相当出色。青岛队全队助攻次数为6次,琼斯固然轰下34分,却只有3个助攻,球队大比分败北。或许这就是最好的佐证,助攻型外援也能打CBA,只要在合适的球队之中、合适的教练手下。

  第一场CBA打完,福特森还会紧张地拿着数据统计表端详半天,现在他已经习以为常,不再担心个人数据,戴着大耳机的他,享受着赢球的喜悦。截至目前,福特森场均贡献26.5分7.8次助攻7.8个篮板。没错,这正是球队想要的外援。

文章关键词:CBA福特森广厦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