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解释川辽冲突事件处罚依据:三点综合考虑

2016年10月20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竞赛部部长张雄竞赛部部长张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CBA新赛季发布会昨日在京举行,会后竞赛部部长张雄就辽宁男篮上赛季与球迷冲突事件做出的处罚进行了解释。

  在篮协公布的对于此事的处罚当中,对涉事三名球员刘志轩、贺天举和郭艾伦分别处以严重警告、通报批评,停赛8场、5场、4场的处罚。

  竞赛部负责人张雄对此解释说:“我们的运动员赛后在场外卷入了球迷的冲突,参与打架,我认为这件事是极其不应该的,有损于作为一个公众人物的社会正面形象,也有损于我们联赛的正面形象。”

  谈到处罚场地的依据,张雄表示:“纪律委员会考虑到三点因素,第一这次的球迷的冲突事件在我们CBA联赛上属于首次发生,第二是参考了公安机关的定性和处罚结果,第三是考虑到这次事件发生的主客观因素,也就是主队俱乐部未能为客队提供足够的安保保障,这些因素综合起来后,联赛纪律委员会认为原处罚条例当中的8到10场的停赛处罚可能与我们当时制定该处罚罚则的初衷不吻合,那么综上所述纪律委员会提出了一个处罚建议,作为一个特别的案例提交联赛委员会审议,最终通过联赛委员会审议报中国篮协批准。”

  在新赛季最新的处罚条例当中,处罚的规则也进行了一部分修改,并没有像之前那样明确处罚的场次。张雄表示:“这件事作为一个上赛季的遗留问题做出了处理,处罚后纪律委员会已经对此类问题做出了一个相应的修订,当然球员在社会当中出现一些违法违纪的相关问题以后首先要受到公安机关的处理。纪律委员会是在公安机关做出处理以后再视情节做出通报批评、停赛、取消比赛资格、取消在中国篮协注册资格等不同的处理。”

  (贾磊)

文章关键词:刘志轩贺天举郭艾伦辽宁四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