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挑战赛-胡金秋19+7方硕17分 中国两连胜

2016年09月12日03: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男篮亚洲挑战赛展开第二轮角逐。中国队经过4节比拼,以106-85击败哈萨克斯坦队,夺得本次挑战赛A组两连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其中胡金秋19分7篮板、方硕17分、贺天举16分、赵岩昊13分;另外,原帅9分、刘志轩7分5助攻、赵大鹏7分、吴前6分、邹雨宸4分5篮板、范子铭4分、陶汉林4分。哈萨克斯坦方面,4人得分上双,伊林21分、耶夫斯蒂内耶夫15分5篮板、米切夫14分5篮板、巴扎金10分。

  男篮亚洲挑战赛前身是男篮亚洲杯,由于男篮亚锦赛将改名为男篮亚洲杯,原来的男篮亚洲杯就成了如今的男篮亚洲挑战赛。本次挑战赛一共有12支队伍参赛,中国被分在A组,同组的还有约旦、哈萨克斯坦。本次挑战赛前五名将直接获得2017年男篮亚洲杯的参赛资格。

  首节比赛,胡金秋连投带罚拿到3分,方硕内线命中,但随后哈萨克斯坦队内外开花,打出得分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两队争夺十分激烈,比分交替领先。不过,哈萨克斯坦趁机打出一波进攻冲击波,迅速领先比分。中国队在13-20落后7分时,主动要求了暂停。刘志轩内线进攻得手,范子铭两罚全中,中国队紧追比分。不过,对手同样连罚带投连续得分,重新把优势变成7分。范子铭线快攻命中,胡金秋两罚全部命中,贺天举飙中外线3分,两队战成24平。赵大鹏、原帅先后上演2罚全中,赵大鹏一条龙得手,原帅压哨命中2分,中国队首节战罢以32-24领先8分进入到次节。

  次节开战,刘志轩率先内线得手,中国队将领先优势变成两位数。随后哈萨克斯坦内线发威,连续命中,原帅回敬外线3分,但随即对方中路突破命中2分,紧接着又两罚全中,哈萨克斯坦把比分变成了32-37。贺天举、胡金秋先后单打命中,中国队把分差优势变成了8分。哈萨克斯坦队急停跳投得手,方硕内外开花连得5分,中国队重新把分差优势变成了两位数。47-36。胡金秋勾手命中2分,贺天举跳投得手,原帅飙中3分,中国队54-38领先,进一步扩大优势。哈萨克斯坦好不容易觅得一次内线进攻,但随后中国队再次打出小高潮,胡金秋打成2+1 ,方硕、范子铭先后罚球,拿到6分,随后胡金秋再接再厉内线进攻得分。次节比赛结束前,哈萨克斯坦命中压哨2分,上半场战罢,中国队65-44领先对手21分。上半场,胡金秋19分、方硕17分、贺天举10分、原帅7分、刘志轩4分、范子铭4分、赵大鹏4分。

  易边再战,哈萨克斯坦连投带罚,连得6分,而中国队的进攻迟迟没有见效。刘志轩远投3分,终于拿分。但随即哈萨克斯坦3分还以颜色。吴前4罚4中,中国队72-55领先17分。陶汉林低手上篮命中,赵岩昊内线得手,哈萨克斯坦也通过内线进攻,试图不断缩小分差。贺天举3罚3中,中国队79-58,重新把领先优势变成了20分以上。陶汉林空位上篮得手,哈萨克斯坦内线进攻再添2分。赵岩昊射中3分冷箭,又上演外线进攻,中国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第三节结束,中国队87-63领先哈萨克斯坦24分。

  末节再战。吴前轻松命中2 分,哈萨克斯坦内外开花回敬5分。中国队仍然把分差优势控制在20分左右。开场不久,哈萨克斯坦打出8-2开场冲击波,把分差缩小在20分以下。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中国队进攻反而陷入到了胶着状态。邹雨宸扣篮入筐,哈萨克斯坦主动叫了暂停。原帅一条龙上篮命中2分,赵大鹏外线3分一箭穿心,赵岩昊外线砍中3分,中国队打了对手8-0进攻冲击波。邹雨辰内线命中,中国队得分率先上百。101-76。赵岩昊再接再厉砍中3分,中国队进一步扩大优势。全场比赛结束前,哈萨克斯坦内外开花连得5分,最终,中国队106-85大胜哈萨克斯坦队。

  (苦文)

文章关键词:胡金秋方硕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