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第2篮板最多盖帽最多 醒了的周琦如此可怕

2016年07月15日2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琦开始复苏周琦开始复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中欧男篮对抗赛在江苏昆山举行。中国男篮在首个比赛日对阵黑山队,最终中国队65比49战胜对手,获得开门红。周琦砍下13分11篮板,送上今年夏天的首个两双数据,这也昭示着他的状态在逐渐恢复。

  今晚比赛虽然中国队总体得分不高,但还是有三位队员得分上双,分别是易建联的15分、周琦13分以及赵继伟的11分。

  自从6月24日NBA选秀周琦被火箭在47顺位选中之后,周琦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祝福和关心,但在这当中也免不了一些压力和干扰。尤其是火箭、新疆来来回回的各种发声,外界各种评论,这都给年轻的周琦带来一些影响。

  前不久的斯坦科维奇杯上,在易建联缺席时中国队内线整体表现不佳,在被问及选秀对于中国队两名队员有何影响时,主教练宫鲁鸣直言不讳的表示,他们中一人选秀之后有进步,一人则是明显受到了影响,表现低迷。

  不需要点名,大家从数据和表现也看出了周琦的低迷。尽管他本人并不承认这种低迷是因为受到了选秀的影响,但低迷的事实确实客观存在。

  经过近一周的调整,也通过教练组的细心开导,周琦在本场比赛终于找到感觉。今晚他上场22分39秒,贡献了13分。其中三分球两投两中,命中率百分之百。罚球6罚5中。更重要的是,他抢下了11个篮板球,展现出了在防守端的专注和霸气。

  中国男篮在斯杯上的表现确实有些低迷,的确令到一些满怀期待的球迷有些失望。包括周琦、王哲林等年轻球员的表现也遭到了各种质疑和批评。但对于他们来说,此时的低迷并不是最糟糕的事,二十天之后的奥运会才是他们真正的考场。看着慢慢恢复状态的周琦,我们有理由相信到了奥运会上他们会发挥出真正的水平。

  (晨曦)

文章关键词:周琦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