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场均9分却在国家队坐稳首发 气质真很重要

2016年07月08日2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丁彦雨航丁彦雨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中国男篮艰难的以60-57战胜阿根廷队获得斯坦科维奇杯的首场胜利。明天中国队将和尼日利亚队争夺本次比赛的第三名。

  今天的比赛最后1分钟,阿根廷队抢投三分不中,丁彦雨航眼疾手快拿下后场篮板,遭到对手犯规,此时的比赛还有最后5秒钟,而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只有1分。即便丁彦雨航全部罚中,中国队的胜利都并不保险。要是罚丢一球,投篮精准的阿根廷队凭着还算充足的时间没准还有反杀的可能。

  好在丁彦雨航顶住压力,两次罚球全部稳稳命中,让紧张了一整场的观众稍稍放下了心,阿根廷队最后一投不中,中国队有惊无险的拿下了比赛的胜利。两次罚球全中后,丁彦雨航自己也长出了一口气。整场落后的中国队之所以能够在最后时刻反超比分,其实也和他有关。

  最后一节的最后4分钟,郭艾伦反击中上篮不中,紧跟着快下的丁彦雨航高高跳起摘下前场篮板,准备二次进攻。随后遭到阿根廷队球员重重的一记犯规,裁判吹罚了违体犯规。丁彦雨航获得两罚机会,当时的小丁只罚中1球。但他玩命抢来的这个球权却让阿联再得2分,连续的三分让中国队终于反超了比分,并一直将领先保持到了比赛的最后。

  整场比赛,丁彦雨航出场24分20秒,得到12分和5个篮板。他的出场时间是中国队三名前锋中最高的。而关键时刻一前一后两个价值千金的篮板球则证明了宫鲁鸣将他放在场上的正确眼光。

  其实如果和李根以及翟晓川比较在CBA中的得分数据,丁彦雨航的场均数据是最低的。上赛季李根场均可以得到14.2分,翟晓川可以得到14.6分,而丁彦雨航则只有9.7分。作为前锋,得分无疑是最重要的数据。但丁彦雨航却可以在火力没有足够强的情况下坐稳国家队的主力前锋位置。

  三场斯杯中,丁彦雨航首发两场,而在今年此前的9场热身赛中,丁彦雨航首发6场。亚锦赛重,他更是场场首发,即便期间对阵韩国的比赛一分未得,还有连续三场比赛得分不超过5分的糟糕表现,宫鲁鸣依旧将他放在先发五人中。他是宫鲁鸣最钟爱的球员之一,而能够坚定宫鲁鸣对他信心的,无疑是丁彦雨航无所畏惧的气质。

  亚锦赛开局表现不佳,他依然敢打敢拼,接着就有了对伊朗拿下10分,对菲律宾决赛拿到9分的关键表现。今天对阿根廷全场被压制,最后两个关键的篮板球帮助球队扭转了正常局势。他并不会因为此前的低迷而改变自己打球的方式和态度,依旧用尽全力去争夺每一次的球权和机会。恐怕这才是宫鲁鸣对他青睐有加的真正原因。有了宫鲁鸣的信赖,丁彦雨航一定会在奥运的赛场上为中国队带来不一样的气质。(Eric)

文章关键词:丁彦雨航中国男篮斯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