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年少轻狂不与大郅打招呼 他是我终生对手

2016年07月06日14:38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两位传奇巨人在大郅退役仪式上惺惺相惜两位传奇巨人在大郅退役仪式上惺惺相惜

  王治郅的退役仪式,自然少不了多年的好队友姚明,而姚明则用“终于走到这一天”来总结自己的心情。

  姚明一登台就说道:“想到小时候听的小虎队一首歌,终于走到了这一天。这是属于我们的记忆。应该说和王治郅的记忆是1996年,你说的那场比赛我都在看,在家里看,半夜起来看比赛,非常兴奋,我父母告诉我进入奥运会8强的进程有多么重要。虽然我那时候还非常不懂事。”回忆起两人的第一次见面,姚明说:“真正碰到大郅是在1996年的年初,那时候,我们观摩八一队比赛,我们在走道里碰到过。我们的身高不可能让我们互相见面而不会注意到对方,但是由于我们少年的傲气,各自从来没有打过招呼,这就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姚明继续感慨道:“我和大郅并肩战斗了很久,有很多值得回忆的地方,但我更喜欢的是,我们有这样一个伟大的对手,可以挖掘我们内心最深的潜力。每一个球员都希望自己有这样一个终身的对手,可以作为目标去不停地追赶,这就是大郅带给我的这一切。”

文章关键词:王治郅姚明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