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压哨赵继伟复出就惊艳! 还说等待不值吗?

2016年07月05日2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赵继伟在比赛中持球观察赵继伟在比赛中持球观察

  新浪体育讯  斯坦科维奇杯首战,中国男篮以71比79不敌尼日利亚队。以练兵为主的中国队没有派出易建联,却依旧惊喜连连——全场比赛,赵继伟8投4中得到10分,此外还送出3次助攻,如同精灵般在对手阵中穿梭,兴奋,自信,这一切都写在了他的脸上。一年之后,赵继伟终于再次披上鲜红的中国队战袍,在国旗下奋勇杀敌。不得不感叹:久违了,赵继伟!

  他的亮相实在太亮眼,首节进行过半,中国队久攻不下,前5分钟没有一次运动战得分,主帅宫鲁鸣大手一挥,赵继伟替换郭艾伦披挂上阵。他只让球迷等待了不到2分钟——首节结束前2分06秒,赵继伟在三分线外接球,在已经失去投篮节奏的前提下强行出手,空心入网!

  这样的进球,与其说是能力使然,倒不如说是信心使然,正如央视解说员于嘉感叹的那样,“今年的第一次亮相,能恢复到这样的自信程度真是不容易。”

  自信的赵继伟可没停止高光的脚步。首节还剩47秒,赵继伟命中中投,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此战首节仅有的两次运动战得分,全部由赵继伟完成。而最精妙的一球出现在半场结束前,眼瞅着半场结束时间所剩无几,周鹏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步的距离匆忙出手,球磕筐而出,却鬼使神差般落到跟进的赵继伟手中。就在此时,赵继伟根本不做停留,直接在空中单手补篮,球打板入网。

  当然有运气成分,可是对赵继伟甚至中国男篮而言,这般小幸运,可不就是最好的强心剂?

  这就是今夜的赵继伟,这就是让中国球迷等了差不多一年的赵继伟。长沙亚锦赛,赵继伟犹如横空出世,尚未打过CBA就“跳级”入选男篮。事实证明,宫鲁鸣慧眼识珠,他是那个鲜红的夏天里,中国队的最大发现。一年来,赵继伟伤病不断,出战时间寥寥,他的名字也逐渐淡出球迷的视野。然而是金子就总能发光,用央视解说嘉宾张云松的话说,“赵继伟在篮球场上的天赋确实是毋庸置疑的,小小的个子能做这么多的事,非常难得。”

  这是赵继伟在2016年打的第一场比赛,足够惊喜,足够亮眼,但他的能力和潜力,已然尚未足够展示。斯坦科维奇杯个个强手,即将出战的里约奥运会更是个个苦主,中国男篮若想如一年前那般刮起红色风暴,实在需要赵继伟持之以恒的磨练与打拼。他的信心不必赘述,他的求战欲不必赘述,现在的关键只在于,随着出场时间的与日俱增,赵继伟究竟能带来多少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JOE)

文章关键词:赵继伟中国男篮宫鲁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