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彦西或提前2周参加球队训练 半年恢复很煎熬

2016年07月01日14: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彦西努力进行康复训练朱彦西努力进行康复训练

  休赛期CBA各队也在马不停蹄的进行训练备战,据悉北京男篮将于近日前往希腊进行拉练,但上赛季因伤报销的朱彦西因为要进行严密的康复训练,没有随队前往。

  朱彦西是在2015年12月9日与广东队的比赛中受伤的,当时他在与对方没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他就痛苦地倒在了地上,赛后检查是右脚一处韧带断裂,随后 朱彦西进行了手术。 据医生透露,像朱彦西接受的这种手术,一般需要六个月的恢复时间,但具体恢复时间因人而异会有所不同。

  今年5月,朱彦西已经取出手术后的钢钉,朱彦西又进行了4周多的恢复训练。如今,训练师强调,乐观估计,朱彦西再有两周就可以有选择性地参加球队的训练。对于朱彦西的康复情况,训练师表示“基本是在90分以上”。而朱彦西表示,自己的脚已经没有疼痛的感觉。

  朱彦西的训练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次训练,他一般都会比我还早到一些,朱彦西是自控力很强的一个球员,每个要求他都尽量达到百分之百,百分之一百二十。”目前朱彦西仍旧十分努力的完成康复训练。训练师透露他将有望提前完成训练计划。

  受伤,手术,恢复训练,对于球员来说,无疑是一个痛苦的回忆,朱彦西回忆手术以来康复的整个过程仍旧唏嘘不已,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度日如年。天天都是一种煎熬。之前康复,我拄着拐,每天打车过来,现在脚能自己行走,真是很方便。”

  最近一段时间,朱彦西上午完成康复训练后,还会在下午到篮球场投投篮,找找手感。按照现在的康复进度,朱彦西完全可以随队前往希腊放松一下,但经过再三衡量,他还是决定留在北京。朱彦西表示:“闵指导(闵鹿蕾)之前问过我,问我去不去希腊,我还是想以康复为主吧,因为现在脚是第一位,他们去希腊放松一下也是非常好的,毕竟已经集训三个月了”。

  从手术至今,已经过去了6个月,朱彦西也是感到很着急,作为职业运动员,六个月没有和球队一起进行训练,让他感觉心里没底儿。一般养伤,球员都会变胖,但朱彦西的体重变化并不大。朱彦西表示:“我也胖了两公斤,确实我每天训练很累,胖也不会胖太多吧。自己也比较注意吧,但我还是该吃就吃,也没太注重减肥这么一说。因为训练量很大,必须得(注意)饮食,营养为主吧。”

  (Camilla)

文章关键词:朱彦西北京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