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打裁判球员被篮协禁赛3年 球队减15万经费

2016年06月21日19: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场面混乱场面混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中国篮协针对此前NBL球队北京东方雄鹿殴打裁判一事做出处罚,涉事球员王慧明被禁赛3年,同时核减北京东方雄鹿联赛经费15万元人民币。

恶性打裁判事件恶性打裁判事件

  6月19日,NBL北京首体股份(原东方雄鹿)与河北翔蓝的赛后,发生了球员殴打裁判的恶劣事件,北京首体股份队的球员王慧明因不满判罚,袭击了当场比赛的主裁判李学军。

  篮协公告如下:

  各参赛俱乐部、各赛区:

  2016年6月19日,2016年NBL联赛常规赛第十轮第64场北京东方雄鹿篮球俱乐部首体股份篮球队(以下简称“北京东方雄鹿”)对阵河北翔蓝篮球俱乐部篮球队的比赛结束后,裁判员在回休息室的途中,北京东方雄鹿工作人员李志忠冲向主裁判进行谩骂,并出手攻击主裁判,随后该队16号球员王慧明挥拳将主裁判击倒,并继续进行殴打,现场局部一片混乱。此行为对NBL联赛整体形象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为严肃联赛纪律,经研究,并报中国篮球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篮协”)批准,依据《2016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五条、第二章第七条以及《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第三章第十六条之规定,给予北京东方雄鹿16号球员王慧明通报批评、停赛3年(2016年6月20日-2019年6月19日),同时核减北京东方雄鹿联赛经费10万元人民币的处罚。依据《2016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三章第十二条以及《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第三章第二十四条之规定,给予北京东方雄鹿工作人员李志忠3年内(在NBL联赛比赛日)不得进入NBL联赛任何比赛场馆的处罚,同时核减北京东方雄鹿联赛经费5万元人民币,并建议俱乐部对李志忠做进一步处理,处理结果报北京恩彼欧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另外,要求俱乐部及赛区对违规进入赛场并参与围攻并谩骂裁判员的其他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并将调查情况报北京恩彼欧体育管理有限公司。

  此外,由于北京赛区安保工作不到位,未能及时制止事态的发展,北京恩彼欧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将会按程序上报中国篮协另行处理。

  在中国篮协及北京恩彼欧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三令五申整肃赛风赛纪,并要求各俱乐部遵守联赛纪律和各项规定的情况下,北京东方雄鹿管理层对俱乐部球员及工作人员管理不力,导致其俱乐部人员无视联赛纪律和赛场秩序,对联赛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希望各参赛俱乐部和有关人员引以为戒,加强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与素养的培养与管理,杜绝此类现象的再次发生。

  北京恩彼欧体育管理有限公司

  2016年6月20日

  (新体)

文章关键词:雄鹿篮球篮协裁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