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落选赛 中国77-59大胜委内瑞拉取得开门红

2016年06月13日2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奥运会女篮落选资格赛在法国南特拉开序幕,包括中国队在内的12支球队向最后5张奥运入场券发起冲击。同为D组的中国女篮与委内瑞拉率先展开一场较量。纸面实力高出一截的中国女篮在次节单节就轰出22-8的得分高潮,最终女篮以77-59大胜委内瑞拉,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数据方面,中国女篮全队上场11分均有得分,邵婷14分4助攻,孙梦然11分,孙梦昕21分5篮板,黄思静10分。委内瑞拉队的佩雷斯拿到了23分。

  比赛开始,两队上来就打得异常胶着,比分交替增加。首节还剩5分多钟,中国女篮换上高颂加强进攻力度,高颂篮下强打上篮命中后,中国队将比分追至8-9。此后两队再次处于僵持局面,替补出战的孙梦昕一出场就表现抢眼,连续快下反击得手,女篮很快将分差拉开至4分,首节结束女篮20-16领先委内瑞拉。

  次节,邵婷表现出色,女篮逐渐将分差扩大到6分。委内瑞拉命中率开始走低,而中国女篮则利用身高优势加强了在篮下冲击力,次节还剩不到3分钟,孙梦昕外线飚中一记三分后,中国女篮36-22已经领先多达14分。此后的中国队全面打开,对手则处于异常被动的局面,基本没有通过运动战得分,半场结束女篮42-24领先对手18分。

  下半场比赛,邵婷爆发命中一记三分,孙梦然跟着跳投命中,中国女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分。委内瑞拉这边基本处于单兵作战,队员之间鲜有配合,两队分差不知不觉被扩大到27分。虽然委内瑞拉之后一度利用快攻将分差缩小到20分,但是马上稳住局面的女篮随后再次掀起进攻狂潮,三节结束,女篮66-37领先对手多达29分。

  末节,悬殊的分差让比赛的胜负已经基本失去悬念,中国女篮也换上替补阵容开始练兵。黄思静状态颇佳,一度挑起末节大梁,女篮不知不觉领先对手多达30分。此后的女篮开始有些放松,而委内瑞拉则在最后三分多钟里依靠三分球一度将分差迫近到20分以内,孙梦昕的出手帮助球队稳住局面,最终女篮以77-59大胜委内瑞拉。

  (小鱼)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篮孙梦昕陈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