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国家队陈楠要当救世主? 她更想传帮带

2016年06月13日20: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楠在比赛中出手投篮陈楠在比赛中出手投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中国女篮在里约奥运落选赛首场比赛中以77-59战胜委内瑞拉,基本奠定了小组出线的形势。比赛中,为了奥运目标重新回归球队的32岁老将陈楠自然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不过,她在场上的表现却与球迷们的预期有所出入。

  去年的亚锦赛决赛中,中国女篮在家门口惨败给了日本女篮。对手的规划中锋渡嘉敷来梦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身体优势,可以说,她一个人打爆了中国队的内线。或许正因为如此,篮协在落选赛的名单中重新召回了老将陈楠。落选赛前,球迷们恐怕都认为,陈楠回归,就是来当救世主的。在过去,陈楠之于中国女篮的地位,就像王治郅之于中国男篮,她毫无疑问是内线的攻防核心。可是今天,陈楠表现的并不突出,直到第三节,她才利用标志性的中投拿下本场的第一分。而她甚至是中国女篮上场11人中最后一个得分的球员!

  时隔三年重回国家队,如今的陈楠已经不再是过去那个大包大揽的球队“一姐”了。如今的她更像是让全队流畅运转的轴承,上半场,陈楠虽然没有得分,但是摘下了4个篮板,每一次都帮助球队成功策动了反击。下半场,她又频频提上,给外线队员制造切入的空间。正是因为陈楠的牵制,中国女篮在比赛中多点开花,全队上场11人都有得分,早早打花了对手,收获开门红。

  相比过去,现在的陈楠身体状况确实有所下滑,但是不要因为她数据不高,就忽略了她的作用。作为现在队中最年长的球员,她更清楚球队需要自己在场上做些什么。球队的未来终究是属于这些自己的后辈的,所以她这次回归,并不想当救世主,只是想做好传帮带的工作。

  (大黑牛)

文章关键词:陈楠中国女篮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