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平有望成为新疆第8任主帅 前7任老蒋最牛

2015年05月18日1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据上海媒体《新闻晨报》透露,上赛季执教青岛队并带队杀进四强的主帅李秋平将离开青岛,已基本确定新赛季会加盟新疆男篮。如果李秋平真的加盟新疆队,那么他将是球队历史第8位主帅,前7名主帅都没能带队获得过冠军,这次李秋平能做到吗?

  从2002年到2015年,十三年间,新疆经历了前后七任教练(王非执教期间因为生病,张德贵曾临场指挥两场),这7名主帅在新疆队执教的情况如下:

  蒋兴权:167胜46负 胜率78.4%

  冲A功勋:02-03赛季、03-04赛季;二度出山:2007-08、08-09、09-10、10-11赛季;救火队员:11-12赛季

  毫无疑问,不管是将新疆队带上CBA联赛还是二度出手带领球队拿下三个亚军,蒋兴权都是新疆篮球历史上最值得被记住的人。而他带队历史上创造出的78.4%的常规赛胜率也是所有教练中最高的。

  邱大宗:13胜13负 胜率50%

  04-05赛季,2005年1月16日因球队战绩不佳卸任

  2004-2005赛季,踌躇满志的邱大宗来到新疆,然而半途下课却成为他在CBA最痛苦的记忆。

  吴忻水:7胜5负 胜率58.3%

  作为救火队员吴忻水在邱大宗因为成绩不佳之后接手了球队。

  王非:43胜25负 胜率63.2%

  在邱大宗下课之后,王非以顾问的身份入主新疆,在那个赛季辅助自己的老师吴忻水。2005-06赛季,王非正式成为新疆队主教练,一直到06-07赛季结束。

  邓华德:7胜4负 胜率63.6%

  11-12赛季,2011年12月19日宣布下课。

  邓华德是新疆队历史上第一位外籍主教练,在他入主之后新疆还特意为其准备了一个庞大的新赛季壮行会。然而,赛季开始仅仅一个月就遭遇了下课,也让人非常意外。而邓华德和俱乐部的矛盾从队内延续到了场外。2012年1月,新疆队官方宣布欲起诉邓华德违反合同约定。

  崔万军:63胜28负 胜率69.2%

  12-13赛季、13-14赛季;14-15赛季接替郜树敏

  崔万军入主新疆原本被看作是接过蒋兴权的接班人,也是新疆队想要大力培养的教练。然而在两个赛季杀入四强之后,崔万军因为个人原因提出了离开。本赛季因为赛季初成绩不佳,崔万军临危受命再次回归。但是新疆队却几年来首次跌出了前八无缘季后赛。

  郜树敏 9胜4负 胜率69.2%

  14-15赛季,赛季中因为身体原因下课

  在帮助新疆青年队夺冠之后,郜树敏也进入了俱乐部的视线之内。而过去执教过CBA球队的经历也给了俱乐部更多的信心。虽然9胜4负的成绩对于一个球队的新教练来说并不算难看,但对于一个投入巨大,又被寄予了极大的希望的球队而言,是难以让质疑的声音停止的。(感谢新闻晨报朱俊提供的常规赛胜场数据)

  (晨曦)

 

文章关键词: 新疆队崔万军蒋兴权李秋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火箭胜快船进西决 西甲巴萨提前夺冠
  • 娱乐何炅辞去北外职务 举报人:谈何以他为荣
  • 财经楼市利好不断股市违规频现 资金会搬家吗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还挨骂 考核制度成壁垒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 北大居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