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王兴江率队挑战山西 闹他城再掀篮球热

2015年05月09日1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山西男篮集体照山西男篮集体照

  新浪体育讯 新华网太原5月8日电 8日下午4时30分,科大杯男篮邀请赛将在太原科技大学体育馆开战,山西汾酒、郑州大运、北京东方雄鹿、太原理工大学四支球队将先后亮相。虽然只是一个公开教学赛,但是却吸引了山西球迷的广泛关注。这是因为其中有不少值得关注的看点。

  看点一:67岁的王兴江依然如故吗?

  2013-2014赛季,刚刚转让了山西队的王兴江,还经常会来太原看球,他的身影经常出现在滨河体育场沙发座的最西边。上赛季,赛场转移到山西体育中心之后,球迷就再也没有看到王兴江。

  时隔一年半,王兴江带着新组建的郑州大运队来到太原,与他当年的队伍山西汾酒男篮进行教学赛。67岁的王兴江现在是什么样子?是否还像当年一样坐在球员席上参与指挥?他新组建的这支队伍水平如何?

  郑州大运男篮

郑州大运男篮郑州大运男篮

  看点二:山西男篮的新人表现如何?

  最近三个赛季,山西汾酒男篮一直没有年轻面孔出现,尤其是球队最大的短板组织后卫这个位置上。众所周知,培养出一名球员太难了,甚至是可遇而不可求。

  这次比赛,山西男篮中共有赵柏杨、申屠逸斐、董家良、张雪峰、赫崇仁、张帅6个青年队的队员参加,他们的水平如何?谁会令人眼前一亮?又有谁能进入新赛季的大名单呢?

  看点三:著名解说员的执教水平怎样?

  很多球迷知道霍楠是“奥神五虎”之一,也知道他现在是央视体育频道的当红篮球解说员,却不知道他还是北京东方雄鹿俱乐部队的主教练。

  2013-2014赛季,霍楠曾经当过山西男篮外籍教练麦克·麦基的助手,后来他离开山西队成为北京东方雄鹿队的主教练,组建、执教这支NBL的新军。当运动员时大杀四方,当解说员时头头是道,但是当作为一名主教练时,又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北京东方雄鹿男篮北京东方雄鹿男篮

  看点四:“西北王”的水平到底有多强?

  素有“西北王”之称太原理工大学男篮在CUBA里是老牌强队,两次获得CUBA总冠军,上赛季还夺得CUBA、CUBS两项大学生联赛的亚军,但是由于电视转播不多,很多球迷并没有领略过这支球队的表现。

  这支队伍的头号球星是在CUBA大名鼎鼎的组织后卫王洪。这次公开亮相,王洪和他的队友的表现值得期待。另外,这支球队还有一个著名帅哥冯瀚圃,也是女球迷们的看点之一。(完)

太原理工大学男篮太原理工大学男篮

  小提示:

  本次比赛属于内部教学赛,不对外售票,也没有电视转播。为了满足广大球迷了解比赛的需要,新华网(山西)除了派出文字记者、摄影记者进行报道外,还将安排三台摄像机现场录制比赛。球迷可以登录新华网(山西)http://www.sx.xinhuanet.com/,或关注新华网山西微信公号并回复“科大杯”,观看比赛录像。

  附一:四支队伍名单

  山西汾酒集团男篮主教练:潘江队员:3号:段江鹏;4号:赵柏杨;5号:田桂森;9号:闫鹏飞;10号:罗智;11号:邢志强;14号:申屠逸斐;17号:董家良;18号:张雪峰;19号:赫崇仁;20号:潘玉乐;21号:张帅;33号:张学文;35号:葛昭宝

  郑州大运男篮

  主教练:王伟力 助理教练:缪军

  队员:4号:宋学鹏;5号:于晓亮;6号:曲道情;7号;马伟龙;8号:齐立鑫;9号:孙建国;10号:王赐福;11号:杨博伦;12号:杨牧原;13号:于昊熙;14号:张晓博;16号:郑亚力;17号:赵烨;18号:张鑫

  北京东方雄鹿男篮

  主教练:霍楠

  队员:0号:崔进;2号:李亚楠;7号:刘云超;8号:刘嘉炜;9号:王泉;10号:乔文瀚;11号:张迅;12号:常琪;15号:赵南;20号:申钰;45号:孙镱滔;69号:缪亮

  太原理工大学男篮

  主教练:张小刚 助理教练:王晓文崔志雷

  队员:4号:王洪;5号:赵伟成;6号:孙畅;7号:王思奇;9号:孙振豪;10号:田仲天;11号:于洋;12号:徐杰;13号:冯瀚圃;14号:冀煜;15号:常博;16号:李毅

  17号:张宇升;18号:李俊波

  附二:

  赛程表

热身赛赛程热身赛赛程

 

文章关键词: CBA山西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8时视频播骑士公牛 穆帅称3次想买杰拉德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