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来了!CBA库班重出江湖 又是一条好汉

2015年05月07日09:4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王兴江资料图王兴江资料图

  本周末,原山西男篮老板王兴江将率领他重新组建的队伍郑州大运队来太原,与山西汾酒男篮进行两场内部教学赛。

  郑州大运队将参加今年的 NBL 联赛,这标志着已经67岁的王兴江重出江湖,回到了他喜爱的篮球圈。 NBL 是中国篮球联赛的缩写,是中国篮球在 CBA 之外的另一个联赛,由于水平不高,社会关注度不够,并不为人所知。相比于 CBA, 这个联赛只允许各队聘请一名外援,运营成本较低,不过其中优秀队伍有可能进入 CBA, CBA 新军四川、重庆、同曦正是来自于这个联赛。不久前, NBL 进行了大的改革,成立由各俱乐部主导的联赛委员会,实行公司化运行模式,比赛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

  2013年将球队转让后,王兴江回到他的公司所在地郑州。第二年夏天,他就从全国挑选出大约30名球员组建起郑州大运篮球队,准备参加 NBL 联赛。目前的总经理是原山西中宇俱乐部的总经理张北海,主教练是原山西男篮主教练王伟力。设计打法、参与指挥、高薪聘请外援……王兴江对待这支球队的方式,与当年对待山西男篮一样。据悉,王兴江聘请的外援是当年曾经在 CBA 叱咤风云的重量级人物。在新的篮球联盟里,王兴江担任联赛委员会监事长,依然像当年那样畅所欲言,无所顾忌。当初在 CBA 时,王兴江因为经常批评中国篮协的政策而被篮协某领导称为“王大炮”。

  郑州大运队由年轻队员组成,绝大多数没有参加过 CBA。 上个月,参加本赛季 NBL 的12支队伍在成都进行了集训,郑州大运队的实力位居中游。今年的 NBL 联赛将在6月开战,郑州大运队最近正在进行系列热身赛,而山西汾酒男篮也结束了体能恢复训练,需要以赛代练。双方一拍即合,两场内部教学赛就商定在本周末在太原举行。

 

文章关键词: 王兴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NBA魔登56分火箭1-1快船 骑士胜公牛1-1
  • 娱乐王珞丹斥雕像袭胸者:游客别干嫖客的事
  • 财经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长不算离谱
  • 科技小米360同日竞技:智能手机血战再起
  • 博客亲尝:肥皂、鞋油、火柴头哪个更难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英国名校争抢全能女神 十八般武艺样样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