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助教:易建联依然是NBA级别

2015年04月25日09:55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易建联资料图易建联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 张骜)男篮人才济济,易建联才是核心。

  昨天,男篮国家队返京,新的外籍助教斯科特·罗斯引人注目。作为国际上有名的内线教练员,罗斯曾与许多NBA知名内线合作过,其中不乏诺维茨基、保罗·加索尔、霍福德等目前NBA全明星级别的球员。

  这次中国男篮聘请他的主要目的,自然是对王哲林、周琦、李慕豪等新生代内线,进行全方位的特训,备战今年9月份举行的亚锦赛。

  在和队员们相处三周后,罗斯明确表示:“这支球队十分年轻,内线球员的天赋都很高。每个队员都需要依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位置。而新一届男篮的核心,非易建联莫属。”

  在罗斯看来,目前的王哲林比周琦更有希望闯入NBA,“易建联现在还没有回来,现在队里最优秀的内线就是王哲林。以他现在的能力,完全可以去NBA打球,首发可能比较勉强,但是替补的位置一点问题都没有。”

  当记者提到易建联时,罗斯显得很兴奋,直言易建联才是新一届男篮的真正核心。“易建联是非常棒的球员,无论是在NBA,还是后来回到中国,他都保持了高水平。”罗斯说,“这次虽然没有带他训练,但他的能力无疑要高于其他队员,他依然是NBA级别的,这支中国队也肯定会围绕着他来组建。”

 

文章关键词: CBA易建联男篮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欧冠4强抽签:巴萨VS拜仁 皇马VS尤文
  • 娱乐葛荟婕反省当年没资格带孩子 似原谅汪峰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有曰第一期:当传统手表遇上智能手表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北电艺考状元性感妩媚 不做花瓶(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