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悦:有伤在身不想拖后腿 方硕意外能入选

2015年03月28日02:25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孙悦不想拖后腿孙悦不想拖后腿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中国篮协昨日公布新一届国家队名单,刚刚卫冕CBA[微博]总冠军的北京首钢队有5人入选,其中,朱彦西[微博]和夏天准备进行肩部手术的孙悦被列入后备队员名单,暂时不赴国家队报到。

  与上届国家队组队模式基本一致,国家队和国奥队可以进行人员交流。在公布名单时,篮协发布的是一个30人的国家队和国奥队大名单,但具体人员如何分配,届时将由主教练宫鲁鸣完成。

  CBA总决赛刚刚结束,北京队的李根、方硕[微博]和翟晓川凭借不俗的表现入选,辽宁队也有李晓旭[微博]、韩德君、郭艾伦、贺天举[微博]入围。此外,广东队的易建联[微博]、周鹏[微博]、刘晓宇[微博]和高尚[微博]也都进入大名单。除了阿联前往美国进行个人特训,其他队员将于3月29日前到国家队报到。

  此前,完成季后赛的一些球员已经在宫鲁鸣的带领下训练,其中包括老将刘炜。国家队今年的任务是9月23日至10月3日在长沙举行的亚锦赛上夺冠,从而获得明年奥运会资格。

  对于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方硕来讲,学习是他的主要目的。“挺意外的,感谢国家队认可我。我知道自己有不少欠缺,距离国家队的标准有很大差距,所以有这个机会就去多看、多学习,对将来的职业生涯一定会有帮助。”方硕说。

  据悉,孙悦将在与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微博]及俱乐部沟通后,选择一个最为合适的时间做肩膀手术。这也意味着孙悦已基本无缘国家队,错过亚锦赛。“作为球员,每个人都想为国效力,代表中国队对我来说是人生最大的荣誉,但身体不允许以100%的精力参与,自己也不想拖后腿。如果为国效力,还是希望100%投入。”孙悦说。

(原标题:入选国家队 方硕“挺意外”_体育新闻·集锦_新京报电子报)

文章关键词: 国家队孙悦方硕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热身-国足2-2海地 亚预赛-国奥5-0蒙古
  • 娱乐笑林追悼会董浩痛哭难自持 李双江现身
  • 财经独家图解:我们的汽油到底贵不贵?
  • 科技联通被曝将处理8名厅级干部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进步最快年轻院校排名:港科大入围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