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本田冈崎破门香川助攻日本2-0 新帅首胜

2015年03月27日2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3月27日,在大分体育场进行的一场国际A级比赛中,日本队以2比0击败了突尼斯队,获得了哈利霍季奇上任后的首场胜利。虽然哈利霍季奇在本次比赛前打出了年轻化的标签,但是最后帮助日本队进球的却是后换上来的冈崎慎司、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三人的配合,显然日本队暂时还离不开这样的大牌核心。

  日本队在本次征召了31名球员参加两场热身赛,第一场,哈利霍季奇使用了4-3-3阵容,门将用东京FC的权田修一出任首发,后卫线上,吉田麻也搭配了槙野智章、藤春广辉和酒井宏树,中场则使用了清武弘嗣代替香川真司,山口萤代替远藤保仁,不过长谷部诚依旧担任主力后腰。前锋线则使用了永井谦佑、川又坚棋和武藤嘉纪,这个阵容和阿吉雷的亚洲杯阵容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香川真司、本田圭佑和冈崎慎司三名大牌都坐在了板凳上。

  上半场,日本队逐渐掌控了局势,第22分钟,日本队获得角球,川又坚棋头球顶中门梁。这是上半时最好的一次机会。

  下半场第15分钟,哈利霍季奇用本田圭佑换下永井谦佑、清武弘嗣换下香川真司,加强前线的配合和进攻,10分钟后又用冈崎慎司和宇佐美贵史替下了川又和武藤。

  6分钟后,换人起到了效果。第33分钟,冈崎慎司传球给香川,香川真司分左路,这个球传得有点大,本田圭佑猛追后,在自己即将摔倒前将球传到远端,后点的冈崎慎司跟上头球破网。1比0,日本队获得领先。

  第38分钟,又是这日本海外三叉戟之间的配合获得了进球,宇佐美贵史漂亮地脚后跟传球给冈崎慎司,冈崎转给了香川,香川真司回传中路,突尼斯门将没能将球接到,抢到二点的本田圭佑倒地射门,左脚将球打进,2比0。

  最后时刻,宇佐美贵史获得了香川真司的直传,取得单刀,但是他的球被门柱拒之门外。赛后,哈利霍季奇说:“我对比赛的结果很满意,这是一场非常好的比赛,本田和香川表现出了改变比赛结果的能力,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周超)

文章关键词: 香川真司本田圭佑冈崎慎司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热身-国足2-2海地 亚预赛-国奥5-0蒙古
  • 娱乐笑林追悼会董浩痛哭难自持 李双江现身
  • 财经独家图解:我们的汽油到底贵不贵?
  • 科技联通被曝将处理8名厅级干部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进步最快年轻院校排名:港科大入围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