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眼都是鲁能:集体爆发助国奥 王大雷丢球杨旭进

2015年03月27日23: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杨旭跪地庆祝杨旭跪地庆祝

  新浪体育讯 3月27日,中国男足双线出击,国奥队在奥预赛首场比赛中5-0大胜蒙古,而随后出场的国足在世预赛前的热身赛中2-2战平了海地。鲁能元素贯穿着这两场比赛——国奥队的五个进球都与鲁能制造有关,刘彬彬送出两次助攻并制造两个点球,吴兴涵传射建功,租借到申鑫的陈灏更是梅开二度,王彤首发出任队长,糜昊伦在左后卫的主力位置稳固,鲁能制造锋芒毕露;国足大战海地,王大雷伊基塔式的失误成为焦点,杨旭凌空斩扳平比分收获个人在国家队的第14球,张文钊则主罚角球间接助攻……今天是中国男足重新出击的一天,也是属于鲁能的一天。

  在国奥队中,糜昊伦(租借至石家庄永昌)、王彤、吴兴涵、刘彬彬、陈灏(租借至上海申鑫)组成了强势的鲁能帮,这5名队员贯穿后场、中场、锋线三条线,此前已经多次入选中国国奥队,基本上都是国奥主力。在与蒙古队的比赛中,糜昊伦、王彤、吴兴涵、刘彬彬均首发出场,陈灏替补待命。

  开场仅3分钟,刘彬彬突破送出助攻,吴兴涵泰山压顶首开纪录。之后成了刘彬彬个人集锦,第18分钟上赛季中超新人王禁区内突破被放倒制造点球,可惜恒大球员王睿将点球踢丢。而第24分钟,刘彬彬又助攻谢鹏飞破门,第36分钟他又一次制造点球,这一次徐新主罚命中。整个上半场,刘彬彬和他的鲁能小兄弟们成为了场上的主角。而下半场刘彬彬下场后,鲁能租借到申鑫的陈灏替补登场后接管了比赛,他先是一脚漂亮的低射破门,紧接着又接吴兴涵的传中头球破门。国奥五球横扫蒙古,鲁能帮合力砍下3球3助攻,包圆了国奥的进球。

  国奥小试牛刀,国足随后登场。之后的比赛,鲁能球员依旧扮演着主角,第35分钟,中国队因门将王大雷的失误导致丢球——王大雷禁区内接到梅方传球,面对前冲逼抢的路易斯,王大雷横向摆脱时被对手扛倒,路易斯断球攻破空门。这次堪比伊基塔式的失误,也算是王大雷向儿时偶像的致敬。王大雷在下半场被换下,与此同时另一名鲁能大将杨旭替下郜林,第58分钟杨旭中路包抄从防守球员身后绕至身前,其迎球直接凌空攻门,皮球击中后门柱内侧弹入网内,杨旭也攻入了个人国家队生涯的第14粒入球!

  即便是82分钟于大宝的扳平进球,也是来源于另一名鲁能强人张文钊的积极拼抢和精准脚法。正是张文钊在右翼的强攻制造角球机会,他亲自主罚的角球传入后吴曦在前点形成头球摆渡,门前埋伏的于大宝将球顶入球门。

  今天国奥和国足的进球,都与鲁能队员有直接关系,还有王大雷上演的另类焦点。可以说今天就是中国足球的鲁能日,当然这也是鲁能一直以来踏实搞青训,一线队大手笔引援两种道路相结合,厚积薄发下对于中国足球做出的贡献,也是一种必然现象。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山东鲁能国奥国足王大雷杨旭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热身-国足2-2海地 亚预赛-国奥5-0蒙古
  • 娱乐笑林追悼会董浩痛哭难自持 李双江现身
  • 财经独家图解:我们的汽油到底贵不贵?
  • 科技联通被曝将处理8名厅级干部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进步最快年轻院校排名:港科大入围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