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悦:为国家队放弃NBA机会 赛季中父亲病重

2015年03月25日13: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湖南卫视为北京男篮孙悦制作了纪录片,孙悦在镜头讲述了本赛季他职业生涯的一些故事。

  在谈到湖人队那段经历的时候,孙悦说自己很幸运,能被湖人队挑中,最后能随队获得一枚总冠军戒指。“除了幸运以外,我觉得没有什么其他去形容的事,拿到这个总冠军对我来说是一个资格证书,证明我是曾经来过这里的。就像我这房间里的湖人队球衣一样,证明我在这里呆过这么一段时间。”

  孙悦透露当时他与湖人是两年的合约,在打完一个赛季后球队希望他可以继续留在美国打夏季联赛,但是那年正好有国家队的比赛任务,所以他决定回国家队,从而放弃了打夏季联赛的机会,最终在2009年8月湖人队宣布裁掉孙悦。

  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孙悦多次出现胳膊脱臼的问题,对此他自己也感到无奈,医生和专家都建议休息进行更彻底的治疗,但是他选择继续比赛。虽然深到肩伤的困扰,不过孙悦本赛季的状态依然不错,场均命中2个三分球,外线命中率达到43%。

  孙悦表示自己的生活不可能离开篮球,他会一直打到打不动那天,“等我扣不了篮的那一天,我就会退役”孙悦说,在退役后他会把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交给那些同样喜欢篮球的孩子们。

  在本赛季孙悦的父亲因为心梗和脑梗病发而住院,家人为了不耽误他的比赛一直瞒着,大概过了10天才告诉了他。“自己心里挺难受的,”孙悦说“万一有什么意外的话,后悔都来不及了。”对于自己父亲生病的事情,孙悦也米有告诉队友们,自己在医院和球场之间来回奔波。

  现在的孙悦已经当了爸爸,在谈起自己孩子的时候总是一脸幸福。孙悦在NBA时被大家叫做“Sun”,因此他给自己的女儿起得小名叫月亮,事业上的成功和家庭的幸福,现在成为了孙悦最大的满足。

  (大叶)

 

文章关键词: 孙悦北京男篮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C罗战巴萨爆粗口 因诺坎普手势恐禁赛
  • 娱乐葛荟婕再轰汪峰:旧事抖出来你受不了
  • 财经国家电网两位高管22500元公款宴请被处分
  • 科技国务院普查全国政府网站:对不回复零容忍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 报考首选前五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