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战福建看大帝VS大王 本季黑马直冲季后赛

2015年01月11日14:00  半岛都市报 收藏本文

  状态火热的双星男篮没有停止征战步伐。1月11日晚,他们将做客福建晋江祖昌体育馆,挑战近况不佳的福建男篮。赛季首阶段,双星曾和福建队在青岛交手过一次,福建队以103:123惨败在双星队手下。此番再度交手,近来7连胜的双星队状态火热,以23胜7负排名积分榜第3,福建队以8胜22负排名 CBA第16,尽管是主场作战,但想要“复仇”,显然难度很大。青岛队本场比赛也是哈达迪与王哲林本赛季的第二番交手,毫无疑问,这将是比赛胜负之外的另外一个焦点。    

  对手是谁?哈达迪根本不在乎

  王哲林,被称为“大王”,是公认的国内下一代中锋人选。而哈达迪作为“亚洲第一中锋”,被称为大帝,一直是国内中锋能否冲出亚洲的标尺。两人首回合的较量,哈达迪彻底压制了王哲林,此番回到王哲林的主场,不知双方的次回合交手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这场比赛要打福建队了?”10日中午,坐在去流亭机场的大巴车上,哈达迪一脸迷茫地问翻译王彬彬。显然伊朗人对于未来对手是谁丝毫不关心。“我才不管对手是谁,我只要赢得每一场比赛就可以。”哈达迪一脸严肃地说着。当记者提出让他谈谈对手王哲林的时候,伊朗人轻轻地摇了摇头,“大伙总问我关于对手的问题,我可不想中你们的圈套。”哈达迪眨了眨眼。上一场比赛,哈达迪受到了上海队内线的压制,打得有些压抑,此战正是他爆发的时候。

  不过,这次他的对手并不弱。上次在青岛交手,王哲林面对哈达迪表现非常一般。尽管福建小伙本赛季打到现在场均能够得到21.6分11.3个篮板。但在哈达迪面前,王哲林还是显得十分稚嫩,几次一对一都没能占到便宜,全场17分11个篮板的表现令关注中国篮球的球迷有些失望,那场比赛福建队也输了整整20分。哈达迪在王哲林面前倒是游刃有余,22分11个篮板7次助攻的表现完全压制了对手。

  冲季后赛!双星奔着八连胜去了

  上轮战胜上海队后,双星队取得了创队史纪录的7连胜。如果本场能够取胜福建,那这个纪录将继续被扩大。其实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双星已经不太关心连胜纪录,早一天锁定八强位置才是教练球员心里的头等大事。

  双星这次客场之行要连续面对福建和佛山,而打完这两个对手后,由于全明星赛的关系,联赛将休整一周时间。目前双星领先第八的球队吉林和东莞4个胜场,在联赛尚余8轮的情况下,如果这次能够将这两个客场拿下,回到主场再赢上一两场球,双星就将提前锁定一个季后赛席位。“这两场球必须全力以赴,一来对手实力一般,再说下面有一周的休整时间,赢下这两个对手,我们的季后赛席位基本就确保了。”李秋平这样分析道。

  福建队上一轮在主场以111:104击败山东队,小将周启新和外援卢卡斯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王哲林也拿下了20分和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状态上佳。其实从球员实力上分析,福建队并非像他们的排名那样弱,除了王哲林以外,外线的赵泰隆也是国家队红人。所以双星队想要在客场再胜这个对手,完成赛季双杀福建冲击8连胜,并非易事。

文章关键词: 青岛男篮哈达迪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加索尔46+18公牛胜 哈登30分火箭3连胜
  • 娱乐房祖名3页道歉信认错:不会再令母亲失望
  • 财经兰州政府指责兰州石化屡次排污 要其道歉
  • 科技阿里巴巴将对印度电商投资5.75亿美元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英语老师漫画评语走红 学生赞萌萌哒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