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苦日子也得争口气 高速男篮客战佛山欲止连败

2015年01月11日12:5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刘伟

  1月10日发自佛山

  1月11日下午四点,CBA[微博]联赛第31轮将先赛一场,高速男篮客场挑战同病相怜的佛山。目前在积分榜上,鲁佛同为14胜16负,往前看,季后赛基本无望,往后看,垫底的对手们倒也难以企及,不上不下最是尴尬。最近鲁佛两队的境遇也非常相似,因为战绩不佳,双方教练组同时经历了一次动荡,动荡之后的佛山三连败,高速男篮赢了一场,但很快也是连败。两支苦日子球队相遇,双方都不想再输球,可胜利者只有一个,总会有一支球队赛后的日子更难挨,而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

  岭南明珠体育馆,佛山的标志性建筑,白色外墙,高大的穹顶式设计。傍晚来临,周边的男女老少聚集在这里健身,露天篮球场上年轻人熙熙攘攘,好不热闹。这里也曾经是山东男篮的福地,佛山队在这块场地面对高速男篮,还没有赢过球。事实上,在本赛季之前,佛山队就从没赢过山东,直到双方本赛季头一次交手,这一纪录正式作古。

  本赛季鲁佛首回合交手,高速男篮主场惨败。也正是从那场比赛开始,高速男篮面对三外援球队频频吃瘪,在约什这种速度快、得分能力强的小外援身上,更是栽了不少跟头。问题的积累,最终让球队距离季后赛越来越远。

  同前几个赛季联赛末流的战绩相比,佛山本赛季在三外援带动下,是有明显进步的。不过,提升的战绩,同季后赛门槛相比仍旧不及格,加上蒋兴权同老板在外援选择上一直存有分歧,最终老帅被炒了鱿鱼,同时辞职的,还有同蒋兴权共进退的执行主帅刘铁。

  佛山教练组更迭后,外教罗尼·海尔德当起了执行主帅,罗尼原来在佛山青年队工作,这位名不见经传的美国教练曾在2011年NBA停摆期间短暂担任过浙江广厦的主帅,但战绩并不理想。罗尼曾在NBA担任助教和球员私人教练长达20年,效力过的球队包括湖人[微博]、尼克斯、老鹰和灰熊。换帅后的佛山战绩没有起色,目前遭遇了三连败,正期待一场胜利止血。

  佛山换帅同大彬遭遇“被下课”发生在同一天,高速男篮目前也正遭遇两连败。对身处困境的两支球队而言,胜利是最好的脱困良方,尽管季后赛渐行渐远,不过为了日子好过点,高速男篮还得争口气。

 

文章关键词: 佛山男篮球队外援赛季CBA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亚洲杯-王大雷扑点于海破门 国足胜沙特
  • 娱乐房祖名3页道歉信认错:不会再令母亲失望
  • 财经兰州政府指责兰州石化屡次排污 要其道歉
  • 科技阿里巴巴将对印度电商投资5.75亿美元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英语老师漫画评语走红 学生赞萌萌哒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