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连败重庆男篮输麻木了吗? 3败因致重庆流年不利

2014年12月29日01:45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报道

   虽然拼到了最后,并用战术犯规博得了逆转的希望,但在昨晚的CBA[微博]联赛第25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重庆三雄极光队仍然以119:125不敌江苏中天,遭遇11连败。球队输麻木了吗?不少球迷在网上感叹。

   输球的原因很多,在竞技场上,各种因素都不是独立存在,而是形成相互影响的连锁效应。重庆队何时才能结束连败,暂时是个未知数。

   原因1 NBL班底水平有限

   重庆三雄极光队是一支以NBL为班底组建的队伍,队中有CBA经验的球员并不多,因此不论是实力还是经验上,都造成了球队的战斗力欠缺,“从传、运、投篮方面就有差距,打球意识和防守意识都有差距。我也知道让他们马上达到这个水平不可能,但也要强迫他们达到这个要求,要赶紧接近这个水平。我们的年轻队员虽然都有潜质,但需要练的东西太多太多了。”

   原因2 外援出现选择失误

   相比重庆三雄极光队,今年一起升入CBA的江苏同曦,如今战绩还不错。他们虽然也保留了不少NBL时期的主要球员,但同时也大力引进了具有CBA经验的国内球员。另外,三外援的选择名额,同曦利用得很好。

   “虽然都是NBL班底,但我们外援比你们好啊,你们虽然有沃伦,但我们三个外援的整体实力是很不错的。”一位江苏媒体记者在聊天时表示道。在三外援选择上,同曦选择了前福建外援麦克唐纳,和伊朗男篮核心控卫卡姆拉尼。最令球队满意的,是他们召回了NBL时期的功勋球员科斯特纳。

   重庆队沃伦的表现也十分稳定和出彩,可拼抢篮板和防守能力极强的卡兹米,投射能力和进攻欲望不强。最令球队挠头的是大外援的选择,赛季初选择了曾在NBL时期为球队效力的“大白熊”哈雷尔森,本赛季因伤状态起伏不定,并在养伤时闹出了夜店风波被球队裁掉。迅速到来的新外援摩根更是实力有限,6场比赛,除了第二场得到13分9篮板,其余几场得分没超过4分,篮板甚至没超过3个。昨日,他只在首节打了6分钟,一分未得只抢到2个后场篮板。

   原因3 备战时间短+轮流受伤

   “球队阵容最整齐时应该是季前赛的时候吧。”王锡东私下苦笑道。从第一场比赛开始,重庆三雄极光队就没能凑齐最强最健康的阵容。从赛前的队内训练开始,于梁,姚鹏[微博],李雪松[微博],董俊江,滕贺麒等多名主要国内球员,皆先后受伤,其中李雪松的伤势最严重,胫骨骨裂让他从第11轮开始就缺阵至今。昨日,因为脚踝扭伤而缺阵4场比赛的滕贺麒虽然回归,但仍然无法改变目前球队伤兵满营的境况。

   “我们的时间太紧了。”这是王锡东和助理教练陈学勤经常感叹的,“我们国内球员的集训才两个月,三个外援来了之后的合练也就一个月,时间太短了。”因为升级CBA的结果在9月初才揭晓,重庆为CBA备战和集训的时间并不长。“就拿联防来说,这是需要场上五个人一起参与的,所以一到两个月的合练时间很紧张。”王锡东说道。

文章关键词: 重庆外援沃伦摩根CBA-重庆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米兰买断托雷斯 媒评百大球星诺伊尔榜首
  • 娱乐尹相杰吸毒被抓 律师:或被判七年以下
  • 财经高速路上市公司盈利比肩银行 坐吃过路费
  • 科技春运火车票黄牛生财之道:每天赚千元以上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