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伤期间沉迷夜店 重庆怒裁大外援

2014年12月13日01:40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养伤期间沉迷夜店 哈雷尔森被裁养伤期间沉迷夜店 哈雷尔森被裁

  昨日,川渝德比首次在CBA[微博]上演,重庆三雄极光队在客场以99:109不敌四川队,此前因伤缺阵3轮并一直在重庆养伤的“大白熊”哈雷尔森虽然身穿重庆队球衣坐在球场边,但此时他的身份,已经不再是球队的一员。

  赛前,俱乐部宣布裁掉哈雷尔森,新外援最快将在下周三登场比赛。从本周三有媒体爆料球队将裁掉哈雷尔森,到球队当天严正辟谣表示“绝无此事”,再到昨日赛前最终决定裁员,一切都变化得太快。“我们本来真的很想用他。”俱乐部总经理吕锦清叹了口气。既然如此,是什么让俱乐部做出先否认再裁员这种被外界看做“打脸”的行为?充满戏剧性的过程,究竟是什么原因?原来,哈雷尔森不但脚伤恢复不佳,在重庆养伤期间还流连夜场,激怒管理层,最终决定将他裁掉。

  意外的爆料

  裁员消息是句玩笑话

  自从在联赛第14轮比赛中崴脚后,哈雷尔森一直处于养伤状态中,此后的一个主场和两个客场,他都没有出场。为了帮助他更好地养伤,俱乐部没有让他随队出征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比赛。此时,哈雷尔森的伤势如何,身体和竞技状况如何,成为了球迷和媒体最关心的话题。

  本周三,有媒体报道表示“表现不佳的‘大白熊’哈雷尔森很可能面临被裁掉的命运”,并称球队“目前已经和一些人选进行了接触,但还没有确定最后人选。”这一消息引起俱乐部的极大重视,包括吕锦清在内的所有人都异常惊讶:“这到底是谁放出的消息?”因为球队并没有准备裁掉哈雷尔森,因此甚至还四处打电话询问情况。当日下午,俱乐部官方对此予以否认,表示“目前不会换外援”。

  既然没有打算,那这则爆料如何产生?原来,“换大白”的信息来自记者们与俱乐部人员私下的聊天和开玩笑——哈雷尔森本赛季状态不佳,关于“大白状态不好”以及“球队是否会换大白?”的问题,一直都是相熟的记者在与俱乐部人员交谈中的闲聊话题,对于这个问题,该俱乐部人员出于追求准确,表示“如果真的伤得严重,那也只有换了”的意思,就是这样一句话,成为了这出戏剧性故事的开端。

  无奈的现实

  长时间养伤影响战斗力

  是什么让俱乐部做出先否认再裁员这种被外界看做“打脸”的行为?充满戏剧性的过程,究竟是什么原因?

  本周三下午,俱乐部对于“裁大白”的消息予以否认,但到了当日晚上,一切情况却出现了戏剧性的转变。按照原计划,哈雷尔森在一名队医和一名翻译的陪同下,在前三轮比赛里好好养伤,本周三晚上,他在翻译和队医的陪同下来到成都与球队会合,届时,球队将根据他的伤病恢复情况决定其是否能上场。可是到达成都后,他的脚踝伤势恢复情况十分不理想,受伤的脚踝肿胀得十分厉害,“像个猪蹄”,队友形容道。

  经过评估,哈雷尔森最少还需要两周的休息时间,等于说他可能只有等到明年才能登场打球,这对球队的战斗力和气势产生非常大的影响。无奈的现实,只有让球队重新考虑是否继续等待他的伤愈。

  愤怒的决定

  沉迷夜场激怒管理层

  “我们本来真的很想用他的。”俱乐部总经理吕锦清叹了口气,尽显无奈。据他透露,除了伤病迟迟不能恢复,决定换掉哈雷尔森的最主要原因,其实是他在养伤期间,严重违反了球队的纪律。

  按照球队的计划,哈雷尔森会在重庆好好养伤,球队还为他安排了针灸治疗,但没想到,在球队外出打客场的两场比赛期间,哈雷尔森并没有按照球队的安排认真恢复,私自跑到以酒吧和夜场闻名的得意世界去“放风”,被球迷拍下了视频,并传给了俱乐部方面。“我们是回来的当天晚上(指本周三到达成都)才知道这个事情的,”吕锦清谈到此事时十分愤怒,“没想到他居然会这样,太气人了!”

  在此期间,哈雷尔森长时间在夜场流连忘返,甚至违反俱乐部规定夜不归宿,这样的行为激怒了俱乐部,因此决定将他裁掉。同时裁掉的,还有在重庆期间跟随他的翻译。“翻译应该把外援的行程告诉我们,这是非常严重的失职!”吕锦清表示。

  裁员的决定已经做出,哈雷尔森在昨日赛前依旧穿着热身服在球队入住酒店大堂等待队友一同乘车去球馆。“我的脚好多了,虽然还有点疼,但它会好,只需要一点时间。”在与重庆晨报记者的交谈中,哈雷尔森并没有谈起即将离队一事,只说了一句“成都真冷。”而此时在球队贴吧里,“球队正式裁掉哈雷尔森”的消息,已经扩散开来。这位帮助重庆队升入CBA、在NBL拿到常规赛MVP的功勋球员,遗憾地以这样的方式离开了球队,离开了重庆。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成都报道

文章关键词: 哈雷尔森重庆外援四川队CBA-重庆CBA四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西甲-C罗两球贝尔破门 皇马4-1取20连胜
  • 娱乐揭《一步之遥》过审记 姜文发声:上菜咯
  • 财经京石高速重建再获22年收费权 免费仅40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实拍普吉岛红灯区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就业意愿调查:体制内工作遇冷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