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效率哥!两场比赛拿下42分仅投丢2球

2014年12月10日2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北京男篮客场挑战江苏同曦男篮。北京队球员翟晓川继上一场打天津时首发后连续第二场获得首发机会,而他也继续着自己良好的状态,本场比赛翟晓川砍下24分,其中三分球4投4中,两分球也有7投6中的惊人命中率。同时还有6个篮板球入账。

  上一场打天津时获得本赛季首次首发机会的翟晓川拿下18分,全场8投7中。赛后闵鹿蕾就特意提到了翟晓川,说自己一直在鼓励翟晓川,希望他早日找回状态并且时刻准备好上场发挥作用。而看到翟晓川今天继续延续着这般火热的手感,两场比赛合计拿到42分,而且只投丢了两个球,或许闵鹿蕾也会后悔自己没有让翟晓川回到首发阵容吧!

  我们不妨先来分析一下翟晓川为何拥有这么高的投篮命中率。先来看今天对阵同曦时他的四个比赛片度,首节比赛进行到8分29秒时,翟晓川一马当先跑快攻接马布里传球上篮得分。第二个片段是第一节后半段翟晓川分别接孙悦和马布里以及吉喆的传球,在左右的30度角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第个片段是第二节还剩7分23秒时,莫里斯下快攻不中,翟晓川跟进补篮得分。最后一个进攻片段则是

  第二节刚打了2分钟时,翟晓川空切至罚球线接马布里传球轻松上篮得分。

  这四个片段分别体现了翟晓川进攻上最为重要的四个特点,快攻,空位三分,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以及空切后的上篮。这些手段看似朴实,无需在场上持球,直接接球就能投篮得分,或者说得分的机会完全是靠自己奋力创造出来的。但其实这四样每一个都需要球员对场上的局势有相当的阅读能力。无论是快攻还是空位三分还是空切后的得分,翟晓川都具有发现对方防守薄弱环节的能力,然后能够及时出现在空档将球打进。而至于进攻篮板和二次进攻,很早以前就有人这样评价过翟晓川,“看上去以为篮球掉到了翟晓川头顶上,其实他都是靠着自己的判断找到了篮板球最可能的落点。”能够对对方的防守漏洞判断的这么清楚,也就意味着大多数的出手都很合理,那翟晓川的投篮命中率怎么可能不高呢?

  要知道翟晓川在出道时被贴上的标签是抢篮板和防守的角色球员,事实上他今年夏天进入国家队后的角色也是这个,但他能够通过不停的磨练具备如此敏锐的无球进攻嗅觉,也是让我们眼前一亮!可见这名年轻的球员也有着巨大的进步空间。

  而对于闵鹿蕾来说,翟晓川打出这样的状态也正是所谓甜蜜的苦恼了。王骁辉是防守外援的一把好手,李根正在打出逼近自己职业生涯最高的表现,而翟晓川又连续的高效得分,该如何安排他们的上场时间大概会是闵鹿蕾最近头疼的问题。而如何限制住他的无球进攻,也会是很快就要和北京队再次碰面的广东男篮需要思索的问题。(Eric)

文章关键词: 翟晓川闵鹿蕾马布里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巴萨3-1巴黎 曼城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赵薇公开女儿近照 小四月漂亮似妈妈
  • 财经23省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多地下调
  • 科技APP打包灰色产业:10人月纯赚150万
  • 博客刘兴亮:2014年互联网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允许大学在校生休学创业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