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曼城!这才叫英超冠军!从死到生敢和天斗

2014年12月11日07: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佩莱格里尼也为弟子们的精彩表现鼓掌佩莱格里尼也为弟子们的精彩表现鼓掌

  新浪体育讯 今夜的奥林匹克球场,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原因不言而喻,这里上演的比赛结果将决定曼城和罗马,谁能够晋级欧冠16强。远道而来且在出线争夺战中处于劣势的曼城,在赛前被普遍看衰,但最终蓝月亮将帅顶住了压力,在这场关键战中打出了英超卫冕冠军的风范,并以2-0的漂亮胜局从死亡之组中颖而出晋级欧冠16强。在一场生与死的较量之中,曼城终于用一场胜利去掉了自己欧战软脚虾的名头。

  本轮小组赛之前,E组的出线形势非常混沌,拜仁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而罗马、曼城、莫斯科中央陆军却同积5分。对于曼城来说,他们想要出线,得有两大前提,第一是拜仁不能输球,第二是他们必须战胜罗马或者是踢出1-1或以上比分的平局,只有上述两大条件都能够实现,蓝月亮才能够晋级欧冠16强。在BBC列出的12种E组出线可能中,曼城只有3种情况下才能出线,而他们的对手罗马则在6种情况下能够出线。这样的概率,足以说明曼城的出线困难程度。

  出线形势不利的同时,曼城亦饱受人员不整的困扰。球队头号前锋阿圭罗在上周末受伤,他的缺阵让曼城实力大损。除此之外,中场大将亚亚-图雷因为禁赛也缺席本场比赛,后防核心孔帕尼,中场核心席尔瓦(替补上场)也都无法全力出战。可以说,曼城在这场关键战之中,缺失了整条中轴线。种种不利因素结合在一起,让舆论在赛前很难对曼城提起信心。到底是继此前4次作客意大利不胜的步奏黯然出局,抑或是在悬崖之前做殊死一搏,曼城站在了命运的十字路口。

  在氛围恐怖的奥林匹球场,曼城选择了捍卫尊严,蓝月亮给世人贡献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胜局。由于拜仁早早的取得领先(第17分钟),曼城将帅士气大振。他们在下半场连入两球,以2-0的比分锁定了一场胜局。在意甲积分榜上排名第二、新赛季主场10战8胜1平的罗马,没有吓住来此做客的曼城。蓝月亮将士用一场极具说服力的胜局,锁定了一个欧冠16强名额。曼城硬是用一股不屈的精神,让E组的出线形势发生了神奇逆转。原本被看衰的蓝月亮,生生的战出了一条路。

  团结、富有战斗精神,这是曼城本场比赛获胜的两大主要因素。进球功臣纳斯里便表示:“我认为球队今晚的表现是惊人的,亚亚-图雷和阿圭罗的缺阵影响严重,我们需要表现出团队精神,最终我们做到了。”哈特亦提到了团队精神,这位今晚做出多次关键扑救的门神说道:“首先我不得不说罗马主场很难踢,但我们是一个强大的整体,这让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到任何事。我们的决心辅以我们的实力,这是我们取胜的关键。赛后,曼城的战士们不约而同的谈到了精神层面的力量。

  的确,狭路相逢勇者胜,获胜的一方永远是精神力更加强大的球队,曼城在今晚表现出了他们的铁血勇气和决心,这让他们理所应当的取得了一场胜局。这场令人兴奋的2-0胜局对于曼城来说,不仅仅是意味着一个16强名额,更多的是在士气层面的提升。最近4年欧冠,曼城三次被分入死亡之组,前两年蓝月亮惨遭淘汰,去年曼城幸运的没有被分入死亡之组,但顺利出线的他们却立刻遭遇强大的巴萨,这让蓝月亮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便饮恨。到了本赛季 ,曼城又一次被分入死亡之组,眼看之前几年小组即被淘汰的悲剧即将再次上演,但蓝月亮却用一场胜利逆转形势杀入16强。

  从死到生,曼城敢与天斗,在2轮之前濒临出局的那一刻,他们没有放弃,而是奋起反击:豪取两连胜出线,曼城成为了欧冠历史上第三支四轮小组赛过后仅得两分、最终却能出线的球队。当然,这不仅仅只是一场单纯的胜利,一个单纯的3分,这更是一场里程碑之战,因为这在信心和士气层面,将给曼城未来的欧冠征程中带来无限的力量。

  此前在欧冠中的连年失利,让曼城受尽了一些球迷的嘲讽,甚至于欧冠软脚虾等难听的外号,也被屡屡冠于曼城头上。但是如今曼城用一场提气的胜利,有力的回击了上述球迷的嘲讽。以往不善在欧冠中打硬仗的曼城,如今证明了自己也能在关键战中打出精彩胜局,这对于曼城而言意义非凡。对于过去三年两夺英超冠军的曼城来说,他们如今最为渴望的奖杯无疑就是大耳朵杯了。但豪强云集的欧冠,进入淘汰赛之后场场都是硬仗,而今信心和士气都得到提升的曼城,已经在精神力层面迎头赶了上来。在球队过去几年的最大短板得以弥补之后,曼城本赛季的欧冠前景无疑让人非常期待,因为此前曼城在欧冠中缺的不是实力,而是精神力。

  (小九)

文章关键词: 曼城欧冠罗马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巴萨3-1巴黎 曼城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赵薇公开女儿近照 小四月漂亮似妈妈
  • 财经23省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多地下调
  • 科技APP打包灰色产业:10人月纯赚150万
  • 博客刘兴亮:2014年互联网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允许大学在校生休学创业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