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一回首发就爆发 闵鹿蕾就该用他

2014年12月07日2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翟晓川今天没让闵鹿蕾失望翟晓川今天没让闵鹿蕾失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北京男篮主场122-95大胜天津男篮,结束了令人尴尬的三连败。本场比赛北京队国手翟晓川本赛季首度首发出场,最终全场比赛拿下18分和12个篮板,攻防两端表现都十分的出色。

  上场比赛末节被辽宁翻盘后,北京队已经连败三场,因此今天对阵天津的比赛也是一场必须要拿下的球,赛前北京队闵鹿蕾[微博]率先变阵,联赛打到第16场翟晓川首次进入首发阵容。闵鹿蕾这样做的目的也是希望依靠翟晓川的机动性和身高更好的抑制天津男篮杜比的发挥。他非常清楚杜比是这支天津男篮的进攻灵魂,压制住了杜比,就等于压制住了半支天津队的进攻火力。

  晓川开场后非常好的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尤其是在限制杜比接球这一点上做的非常出色。即便杜比经过挡拆或者反跑接到球后,翟晓川也极力封锁他传球的线路,将他和其他天津球员孤立起来。在翟晓川的防守下,杜比半场仅仅得到15分。半场结束前翟晓川大帽杜比后更是博得在场观众“牛x”的叫好声。而下半场比赛他下场休息时,杜比连得8分,将比分缩小到64-72,北京队只得再次换上翟晓川,他对杜比防守的成功由此可见一斑。全场比赛杜比虽然得到27分,但是三分线外仅仅只有4次出手,另外全场仅贡献了2次助攻。而他本赛季的场均数据是32分7次三分出手以及4次助攻,今天三分出手和助攻数据机会都是减半。

  翟晓川今天进攻端的表现同样出色,首节刚打了四分钟,他就利用快速反击的机会上篮博得两罚机会,下一回合同样还是快速反击,只不过这次翟晓川终于能够用一记扣篮来终结进攻。这也是本赛季压抑许久的翟晓川宣泄的一扣。

  而除了快攻外,翟晓川更多的得分来自于他标志性的抢下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得分。北京队投篮后,翟晓川沿着底线切入篮下抢篮板随后直接进攻的场景多次出现。本场赛事解说嘉宾也是说道”看上去以为前场篮板都是蹦到翟晓川手里,其实都是靠着他的嗅觉提前到了篮板球预计会到的位置。本场翟晓川抢下12个篮板,平了个人联赛篮板的最高纪录。

  在经过一夏天国家队的苦练坐稳了国字号男篮首发小前锋的位置后,本想到回到北京队会迎来丰收的一个赛季。但是没想到本赛季他场均只能获得15.2分钟的出场时间以及4.4分的得分,这比起他上赛季场均24分钟的出场时间和近9分的场均得分来不升反降。但逆境中翟晓川并没有消沉,而是做好准备,今天一获得机会,立刻迎来大爆发,相信闵鹿蕾也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给予翟晓川越来越多的机会,毕竟随着联赛进程的深入,志在卫冕的北京队也需要逐渐磨练好一个更稳定的阵容来面对随后的挑战。(Eric)

文章关键词: 翟晓川杜比闵鹿蕾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16连胜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锋菲恋获童童支持 王菲被问恋情沉默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