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疆战裁判办公室初审:4罚1掷误判 处罚裁判

2014年12月07日0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在北京客场挑战新疆队的比赛中,一次冲突之后的四罚一掷的判罚引起了外界很大的争议,赛后北京队也收集了相关资料向篮协进行上诉。目前,CBA裁判委员会下设的裁判办公室已经对争议判罚进行了初步审议,认定裁判存在误判漏判的问题。裁判管理委员会也将在明后天在北京开会讨论,商议对于本场比赛裁判的最终处罚结果。

  CBA裁判办公室负责人陈梦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裁判吹罚4罚1掷的那次冲突中,可兰白克有一个在背后用肘部击打马布里的小动作,那个由于裁判当时所处角度的问题出现了漏判。通过观看录像,裁判做出4罚1掷,给马布里违体犯规是错误的。”

可兰白克小动作可兰白克小动作

  本赛季的争议判罚申诉将有裁判管理委员会作出最终的处罚决定,裁管会的成员包括姚明、梁志斌、严晓明、袁超和徐积为。按照回避原则,本次争议判罚北京队总经理袁超将进行回避。

  据竞赛部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争议判罚的申诉按照优先顺序将仍然由辽宁队的总经理严晓明作为主要负责人。据严晓明向记者透露,目前裁判管理委员会还没有收到裁判办公室提交的最终审议报告,在得到审议报告之后,裁判管理委员会相关成员将在明后天在北京召开会议,商讨对于本场比赛裁判的最终处罚结果。

  一位篮协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这场比赛的裁判不仅是存在错判、误判、漏判的问题,比赛因为看录像被延迟了二十分钟也属于裁判的重大失误,因为按照国际篮联的规则来讲这次判罚是不允许观看比赛录像的,这肯定是属于裁判的问题。这次裁判肯定是难逃处罚了。”

  在新疆和北京队的比赛出现了延误之后,CBA裁判办公室在第二天就已经公开发出了通知,要求裁判观看回放录像必须在3分钟内完成,明确指出观看录像回放是整场比赛的一部分,但决不能因观看录像回放而对比赛造成不应有的延误。对此,主裁判员和技术代表负有责任。文中还并要求裁判员和技术代表须认真学习2014~15赛季CBA篮球联赛的竞赛规程及相关的附件和2014FIBA篮球规则并严格执行。这说明裁判管理委员会已经认定了京疆战比赛被延误属于裁判的明显错误。

  (贾磊)


相关新闻

新疆惊魂胜北京 马布里46分最后传球被抢断

四罚一掷打出10比0!北京全场就输在这

冲突焦点!可兰小动作引马布里暴怒(gif)

马布里:为什么别人推了我 还吹我违体犯规

北京上诉篮协:是可兰先挑衅 布拉奇应吹违体

  

  

文章关键词: 裁判CBA新疆北京裁委会犯规马布里可兰白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西甲-C罗3球皇马3-0 英超-切尔西遭首败
  • 娱乐黄海波获释后亮相 离京赴美前景难测.图
  • 财经油价下周五或迎九连降:跌幅扩大
  • 科技陈天桥挥别游戏幕后:初心不再 内斗剧烈
  • 博客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的重大意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南大学推趣味版三好生上位宝典(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