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位万花筒!火箭又一宝 大梦:他学得太快了

2014年12月07日1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00-95击败菲尼克斯太阳,此役火箭首发大前锋多纳塔斯-莫铁尤纳斯出场34分钟,12投7中得到16分外加11个篮板。这是他在本赛季第二次得到“两双”。此外,莫泰在比赛中多次上演精彩的低位进攻,令人惊叹。

  进入火箭队后的前两个赛季,莫泰在球场上的表现机会并不多,这和他自身的情况也有着很大的关系。作为一名大个球员,他在进攻端偏爱投三分,低位技术不扎实,防守则问题多多。因此在本赛季开始之前,火箭主帅凯文-麦克海尔给三年级生莫泰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加强篮板和防守,打得更加强硬一些。

  从本赛季至今的比赛来看,莫泰的篮板和防守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他目前的场均篮板数达到6.1个,生涯最高;进攻端,他的进步同样明显。本赛季,当莫泰在场上时,火箭每100回合能多得5.2分。另有数据显示:自从2012-13赛季以来,莫泰三分出手比重逐年下降,而他的禁区出手比重则是逐渐递增,从2012-13赛季的53.1%涨到本赛季的77.6%。此外,莫泰目前在禁区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4.3%。

  自从德怀特-霍华德因伤缺阵以来,莫泰在此后的8场比赛中场均能得到13.6分,投篮命中率达到58%。

  事实上,这位立陶宛大前锋在本赛季带来的最大惊喜来自于低位进攻。据《休斯顿纪事报》资深记者乔纳森-费根报道,“大梦”奥拉朱旺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他认为莫泰学习低位技术的速度比任何人都要快。现在,莫泰(D-Mo)的低位脚步更是被冠上了“D-Shake”的称号,与奥拉朱旺的“Dream Shake”很像。

  本场比赛中,莫泰再次充分展现出他在低位进攻的进步。第一节前两次进攻,他在背身得球后分别通过不同的脚步、角度和方式戏耍防守球员,并将球稳稳地放入篮筐。目睹莫泰连续低位得分后,担任电视解说的美国主持人更是将他拿来与NBA历史上最棒的大前锋之一、火箭现任主帅麦克海尔进行比较,但火箭名宿凯尔文-墨菲则认为莫泰的低位技术中还融入了一些欧洲的流派,这让他变得更加特殊。

  第二节还剩3分多钟时,莫泰在三分线外得球后选择突破,并用非投篮手(右手)勾手投篮命中。很显然,本赛季的莫泰除了低位技术迅速进步之外,他在进攻中的自信心也足了很多,他现在完全有能力在禁区的任何位置得分,完全就是一个禁区万花筒。

  作为一个身高超过2米10的大个子,莫泰的另一个优势是他能够满场奔跑,并参与快攻。最明显的例子发生在第三节后半段,莫泰连续两次进攻得手,其中第二个球就是在一次快攻中接到哈登的传球扣篮得手。

  除了进攻出彩之外,莫泰在防守端也有非常不错的表现,他本场一共送出3次盖帽,尤其是在第四节还剩2分多钟时,莫泰成功封堵住太阳大前锋莫里斯的突破投篮。

  在两大首发内线都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莫泰承担起了火箭内线的重任,并且完成地非常出色。如果能够继续保持这种进步,那么泰伦斯-琼斯的首发位置将进一步受到威胁。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火箭莫泰奥拉朱旺太阳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西甲-C罗3球皇马3-0 英超-切尔西遭首败
  • 娱乐锋菲恋获童童支持 王菲被问恋情沉默
  • 财经油价下周五或迎九连降:跌幅扩大
  • 科技陈天桥挥别游戏幕后:初心不再 内斗剧烈
  • 博客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的重大意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南大学推趣味版三好生上位宝典(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